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大优势助上海男排加冕 豪取八连冠开创新时代

2009年10月27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上海男排3-0胜解放军夺冠]
上海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排球决赛中,上届冠军上海队不出意料地战胜了解放军队获得冠军,本场比赛上海队胜在经验丰富、关键分的把握比较出色、核心队员方颖超和沈琼作用突出,解放军队在输掉第一局以后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后两局技战术发挥很不正常,在老到的上海队面前败下阵来。

  两大优势助上海队首局逆转定乾坤

  上海男排过去对解放军队的战绩稍占上风,上海队的主力阵容全部由老将组成,沈琼、方颖超、崔晓栋、王之腾、杨剑彬、何炯都是参加了上届全运会的队员,只有自由人任琦没有参加上届全运会,但是他是上海队近三年来夺得联赛冠军的主力自由人,这支队伍最大的优势就是经验丰富、发挥稳定。

  与半决赛对江苏队时相同,上海队在首局也陷入了苦战,在多次打成平局以后,上海队在局末时一度以19-22落后,关键时刻上海队在对方弱轮时依靠顽强的防守、拦网及方颖超的犀利进攻将比分追平,最终又是依靠出色的拦网和防守,在拉锯战中以两分优势取得了胜利。

  在拿下第一局以后上海队气势如虹,而解放军队则士气低落,接连出现一传失误和扣球失误,上海队很快就取得了后两局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上海队的几名核心队员发挥尤为出色,接应方颖超的进攻非常出色连续得分,队长沈琼不仅进攻打的好,防守和一传也非常稳定,在攻防两端都为全队起到了带头作用。此外二传手何炯的传球明显较解放军队的二传李春合理,充分发挥了上海队各个攻手的实力,为上海队取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豪取八连冠开创“上海男排时代”

  上海男排自2003-2004赛季以来已经连续六次取得了全国男排联赛的冠军,并在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连夺金牌,六年来取得了联赛和全运会八连冠的骄人战绩,开创了国内排坛的“上海男排时代”。

  上海男排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与老帅沈富麟的精心培养和严格管理是分不开的,他将沈琼、汤淼、何炯等队员一手从默默无闻带到全国冠军,在培养人材和用人上有着自己独到之处,此外他的训练十分严格,对老队员和新队员一视同仁,使得上海队这一批老队员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上海男排多年来称霸国内排坛,与出现沈琼、汤淼、崔晓栋、何炯、方颖超、任琦等一批有着出色天赋的球员是密不可分的,这些队员在八年来一直是中国男排的中坚力量,在国际大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依靠整体作战无明显漏洞也是上海男排相比其他队伍的一个明显的优势。

  应当看到,上海队较四年前实力并无提高,沈琼、崔晓栋的网上实力较过去还有下滑,在小组赛中曾负于河南队和浙江队,他们能在淘汰赛阶段连克强队,靠的是丰富的经验和核心队员的稳定发挥。目前解放军队、河南队和江苏队已经实现了年轻化,上海男排如果不能及时培养出有实力的新秀,在河南队等年轻队伍的冲击下保住冠军也是比较困难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