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金牌专业户”彭帅:四金来得太意外(图)

2009年10月27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0月27日电(记者牛杰峰)十一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今天在济南奥体中心中心场地落下帷幕。天津队彭帅以2:0击落浙江大将韩馨蕴,摘得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完成了收获本届网球赛事四金的“大满贯”,创下了全运会网球比赛中一人连获四金的纪录,成为不折不扣的“金牌专业户”。

  在团体比赛中,韩馨蕴因腿伤在第二盘时退出比赛,成全了彭帅团体冠军的梦想。今天,女单决赛中两强再次相逢,韩馨蕴报着“复仇”气势要与三金得主彭帅一决高下。
虽说比赛场上无长胜将军,但是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场内幸运之神似乎一直眷顾着彭帅这个美丽的姑娘。幸运的背后是这个22岁姑娘汗流浃背、步履沉重的付出,彭帅告诉记者她在每一分开始前,都会比对手多耗上几秒钟。

  已带领天津队获得团体冠军、混双、女双金牌的她,在今天与浙江队韩馨蕴的女单决赛中,丝毫没有成绩压力。一开局彭帅便以6:2遥遥领先,正如她说的奋力拼搏,放好心态。第二盘,彭帅在发球胜盘局40:15拿到两个盘点,韩馨蕴还击无力,连失3局,随后因为阑尾部位一直胀痛而便接受治疗。接下来,随着韩馨蕴急于变线挂网,彭帅保发4:0领先。已占绝对优势的彭帅,在第五局越战越勇,如她告诉记者的,“以赛带练吧”。虽然第六局,韩馨蕴一个长抽为自己扳回一分,但终不敌既稳定又强劲的彭帅,以1:6丢掉第二盘,屈居了亚军。

  与四年前那个在十运会上空手而归的彭帅相比,她今天在心理上有了较大进步与成熟。本届全运会连获四枚金牌,对于彭帅而言她自己表示意外,“以为拿了团体金牌后就足够了,没想到一个接一个全来了。”对李娜、晏紫等对手她一如既往地尊敬,从没想过去超越哪个。所想的是能站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继7月份的十一运会网球团体赛后,彭帅这是第二次来济南。她感觉济南山多、人热情、特亲切,希望明天能到济南的名胜千佛山等地方去玩玩,并希望在本届全运会闭幕式中担当旗手领天津队入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