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美巡致胜武器年度盘点 雷人的赛场调整能力

2009年10月27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我们之前的文章分析发现,老虎今年复出以来依然能如此雷人,就是因为他握有六大致胜武器。在此,让我们来详细分析老虎每一种雷人的武器。

  老虎伍兹第二大雷人武器是老虎伍兹在赛场上的调整能力。一场比赛一共有72洞,无论是多厉害的高手都不可能72洞每洞都打出好球,更不可能每一杆都打好。当打出一个坏杆,打出糟糕的一洞,就要适时调整。一般的高手往往为一个坏杆懊恼影响好几洞,为打出糟糕一洞而连续半场甚至一轮比赛都在懊悔、回想……绝顶高手就应该克服这种影响,打完一杆后就别再想这一杆,全心准备下一杆,打完这一洞后就别再想这一洞,全新准备下一洞。将坏杆、坏球对自己的影响降到最低,这种调整能力无人能及老虎伍兹。

  应该说,一位运动员的状态起伏完全可以理解。各个赛场上都会发生这种情况。然而,老虎的状态起伏总是能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因此,他才能够长久盘踞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像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也曾取得背靠背的大满贯胜利,并且成功卫冕了英国公开赛的胜利,但是,一场大赛胜利之后,哈灵顿就好像一蹶不振,进入连续不晋级的状态之中。这样的起伏,在老虎身上是永远也看不到的。

  今年有许多比赛,老虎出现过非常糟糕的击球,在英国公开赛上,老虎为之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未能晋级。但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老虎伍兹身上的几率非常低,老虎也因此只在一场比杆赛上未能晋级。

  在老虎刚刚回归球场、回归PGA赛场之初,球迷因为他第一场比赛在第一轮时早早被淘汰而感到老虎状态回归遥遥无期,但是,仅仅在他的第三场比赛,老虎就证明了自己,逆转5杆夺得帕尔默邀请赛的桂冠。恐怕没有球迷不吃惊;而美国名人赛老虎失利后,人们再次以为老虎的状态是昙花一现。但事实证明不是这样。随后不久,老虎就在AT&T全国精英赛和纪念高球赛上夺冠,英国公开赛失利后,他又在别克公开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中接连夺冠,美国PGA锦标赛获得亚军后,他又在宝马锦标赛中夺冠,在总统杯比赛中五战全胜,在巡回锦标赛上虽然没能夺冠,也获得了亚军,并获得了联邦快递杯。

  可见,大部分时候,老虎伍兹都能适时调整比赛的节奏、策略,即使不能夺冠,也不至于落个太差的成绩。比如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球员锦标赛第四轮开始时,老虎还落后比赛领先者5杆,而第四轮开局,整个前九洞老虎找不到击球感觉,一会儿击球进入落叶中,一会儿进入沙坑、草丛,开球、铁杆都一塌糊涂。这发生在别的球员身上,已经铁定崩溃,但是老虎还是没有乱了阵脚,后九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力挽狂澜救球,最终在四轮结束后取得了这场球员锦标赛单独第8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8年未进前十的局面。(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