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仕鹏:赛前无法入睡 赢下八一再拿冠军才圆满

2009年10月28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闪电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闪电 10月27日 济南报道)随着杜锋慢慢的在三分线外运着球,今晚全运会男篮赛场上的焦点之战,广东和解放 军的争夺也落下了尾声。两队的球员相互握手致意,场上的比分也定格在了103-95,广东队顺利晋级决赛,明天将对阵东道 主山东。王仕鹏拿下了22分的全队第二高分,而他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却是远远不止这22分。

  在本场比赛刚一开始,广东队似乎有些迟迟进不了状态,屡次投篮都没有命中,而这个时候正是王仕鹏站了出来,他两次突 破得手让广东队在开场并没有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在赛后的更衣室里,王仕鹏也是表示,可能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关系重大, 全队开始都有点紧张,“刚开始大家都有点紧吧,包括我自己,虽然我们也打过这么多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的意义重大。 不光是我,我觉得全队刚开始的时候都太紧了,反而是八一队没有包袱,他把自己的位置放的特别的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 ,教练也是布置多突破,因为外面投不进,会给对手打反击,突破最起码还可以博犯规。”

  在这场比赛里,第四节时广东队一度领先达到了17分,但是最后几分钟时八一队开始疯狂的追分,终于在比赛最后还剩1分钟不到时,他们将比分追平,双方再次出现拉锯。当问到这段时间王仕鹏心中有没有想过放弃时,大鹏笑了笑,“其实当时我没有想很多,因为就算是对方把比分追上来了,也是我们自己处理不好,我们在下面也没有丧失信心,几个老队员都在下面一直鼓励着大家,虽然当时有几个失误,防守落不到位,大家还是心比较齐。就算是进入加时了,我、杜锋、朱我们三个人也是在一起互相鼓励,因为十几分被追上来以后,大家都有一点负面的情绪。八一队还是一支值得人尊敬的球队吧,他们有顽强的作风,但是今天的比赛也可以体现出我们的作风不比八一队差!”

  其实这场比赛之前,大鹏紧张的一下午都没能睡着,但是现在终于越过了这道坎,“包袱还是有吧,只要你想拿到全运会冠军,八一队就是一个炼金石,只有过了八一队这一关,再拿到全运会的冠军才是真正的全运会的冠军。赛前我觉得我的压力太大了,一个下午我一分钟也没睡着觉。”

  在今天这场艰难的比赛结束之后,明天下午广东队将迎来与东道主山东的冠军之争,那这场比赛是否会影响到明天的体能问题呢?王仕鹏回答的很实在,“这个影响是肯定有的,但是我们放低姿态吧,现在已经都这样了,山东队他是东道主,他的包袱可能比我们还大,把自己做好的就行了。”

  过了八一这道坎,明天的广东若想实现自己夺冠的心愿,还有巴特尔站在面前,但是正如王仕鹏所说的,八一就是一块炼金石,经历了这场战斗,广东对于明天的战斗将更加有信心。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