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威苦战1-2遭德娃逆转 首战失利卫冕前景堪忧

2009年10月28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大威1-2遭德娃逆转]
大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打,在栗组的首场比赛中,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鏖战2小时42分钟,挽救一个赛点后以6-3/6-7(6)/2-6惨遭俄罗斯人德门蒂耶娃逆转,首战即告失利;在每一场失利都有可能是致命打击的死亡之组,卫冕的难度试比登天。>>您认为大威能否卫冕成功?

  组委会非常专业的把大威和德娃这场“鸡肋赛”安排在了第二场。神仙姐姐德娃虽然拥有非常稳定的作战能力,但是打球远不如自己长得有灵性的俄罗斯人在这样高手云集的比赛中永远都不会是热门,精神打法与对手类似的她在大威面前永远都小一个重量级,这一点从她们的交手纪录中就可以看出,大威9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并且取得了最近的六连胜,其中就包括去年的总决赛;所以,德娃如若想战胜大威,靠的只能是运气。

  果然,比赛一开始大威就顺利破掉了德娃的发球局,凭借先发球的优势拿到了3-0的开局;之后的比赛,德娃的发球局一直危机不断,俄罗斯人在承受着保发压力的同时还要伺机寻找破发的机会,但大威深谙对付德娃之道,通过强力的抽击调动对手疲于奔命,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就顺利把优势保持到了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大威出色的发球让德娃无计可施,卫冕冠军轻松打出love game,以6-3顺利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首盘失利的德娃显然没有调整好状态,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离谱的送出了4次双误(这一数目已经超过了她首盘双误数的总和),拱手将发球局送给大威;反观卫冕冠军虽然第一个发球局的一发成功率只有25%,但却强势的连得四分取得了2-0的开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六局,大威状态出现波动,在德娃全场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回球下网,双方战成3-3;比赛进入白热化争夺,德娃保发后开始在比分上领跑,双方一直打到6-6,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大威在对手的第四个盘点送出双误大礼以小分6-8失利,比赛进入决胜盘。

  来到决胜盘,德娃越战越勇,很快连破大威两个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直到第五局,大威才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但体力的下降已经让大威无力再演逆转奇迹,在第七局挽救了1个赛点后,德娃在自己的发球局轻松拿下,大威以2-6失利,卫冕首战即遭重创,而赛前最不被看好的德娃则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丝出现的可能。(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大威确实已经状态下滑了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希望大威能振作起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