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女单冠军创造4金纪录 彭帅成名副其实多金王

2009年10月28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的单打中2比0横扫浙江小将韩馨蕴后,彭帅完成全运会大满贯伟业(女团、混双、女双、女单),成为本届全运会上夺金最多的选手。十运会,担负重任的彭帅折戟而归,从南京到济南,这一次彭帅连本带利全部收回。 >>折戟 南京感受残酷

  赛前,不少人对彭帅担心,毕竟她本届赛事还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3项,且全打到了决赛。

因此,当拿下最后一分,以6比2、6比1轻松获胜后,彭帅向四周观众献上飞吻。回到座位上,她用毛巾捂住脸庞,任由幸福的泪水滑落,接着尽情地亲吻着金牌。

  “原来说拿一块就够了,没想到都拿了,我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这次全运会是一次非常美好的回忆。”赛后,彭帅笑着回顾起济南之行。

  或许,彭帅脑海里也在比较着4年前的南京。十运会,投入重金的天津队将希望寄托在彭帅身上。背负重任,19岁的她闯入女单和女双决赛,但都与金牌擦肩而过,其中女单比赛还没结束便泪洒赛场。随后,天津体育局减少资助,彭帅在2005年底向国家队提出奖金、教练、参赛全自主的单飞要求,引起轩然大波,遭到当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的狠批。

  >>成功 济南大包大揽

  本次全运会担负4项重任,作为老队员的彭帅尽到了核心责任,一天两场球在拼搏,还要鼓励、提携队友。

  “最难的是团体赛时,拿到那枚金牌就好多了。”彭帅说。与李喆打混双,她积极鼓励搭档,“作为男孩子,他可能自感责任更大,我试着帮他减压”。女双中,小师妹徐一璠失误不少,得分主要靠彭帅。夺冠后,彭帅言语间流露出大姐风范,主动透露徐一璠身体不舒服,一度发烧。

  4金成绩是否可算超过李娜、郑洁,成为中国一姐?“我不觉得超越了谁,我们是一个整体,携手并进,在世界网坛展示中国形象。李娜、郑洁之前的成绩不错,我要学习,但现在我最想好好休息,放松放松,太累了”。

  巧合的是,两届全运会彭帅都和马伟开教练合作。弟子有如今成就,马伟开自己也很高兴,“十运会是我首次参与全运会,没经验。这一次,我也是来还愿的”。

  >>评价 成熟有目共睹

  从容易崩溃到现在稳定发挥,彭帅认为4年来的长进不止是技术,更多是心理,“学会了承受压力和面对逆境,当比赛不利时,我的情绪不再那么波动了。团体赛好几场面临盘点,我的心理挺平稳”。

  她的变化有目共睹,教练马伟开也很欣慰,“其实我没做什么,关键是她自己成熟了”。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认为彭帅还有上升空间,“确实成熟了,不仅比赛本身,包括面对裁判争议、场外干扰等等,她以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成长”。

  彭帅的妈妈张萍也激动不已,“我很坚强,不会哭的”,眼角还挂着些许泪花的她微笑着说。知女莫若母,“她自己打理奖金,这次说要捐出金牌(奖金)都没和我商量,是她自己决定的。看她这么自立,做母亲的最开心了”。本报济南专电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