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收获网球女单冠军 四金在手斩获金牌数最多

2009年10月28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彭帅又哭了,在十一运会的网球女单决赛现场。不过,与4年前十运会时比赛尚未打完就失声痛哭,最终比赛失利不同,这次彭帅是在取得胜利后流下的幸福泪水。

  在昨天举行的十一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天津选手彭帅以2:0击败浙江选手韩馨蕴摘得金牌。

此前彭帅已获得了女团、混双和女双的金牌,昨天的第四枚金牌对她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成就了本届全运会网球赛事的“大满贯”,还成为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名选手。

  两次流泪 不同滋味

  彭帅是一个率真的女孩子,从当年冲动、爱发脾气到现在全运会加冕四金王,不少记者都感受到了彭帅的变化。

  6:1和6:2,昨天的比赛结果足以说明彭帅夺冠的过程有多么轻松。不过轻松的过程却无法掩盖彭帅激动的心情,夺冠后的她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观众席分别飞吻,答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接着,她走到场边坐在椅子上,用毛巾蒙住头痛哭失声。一分钟后,她才拿开毛巾,眼睛通红,脸颊还有流泪的痕迹。4年前的南京奥体中心网球场,这一幕也曾有过,那一次彭帅并没有走到最后,4年前的泪水包含着她的遗憾。那时,已经名声在外的彭帅承担了过大的压力,比赛还没结束,已经翻盘无望的她就已经落泪了。

  这次夺冠,彭帅说自己赢在心理素质,“我的抗压能力在这几年得到了提高,比赛中遇到逆境时也没有出现心理波动。”这次比赛,彭帅收获了女团、混双、女双和女单的4枚金牌,“我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之前没有想过会拿到4枚金牌。感谢身边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

  有记者问是否想超越李娜、郑洁成为中国女单第一人,彭帅说:“不是超越,而是为中国争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网球的进步,李娜、郑洁之前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值得我学习。”

  四年时间 彭帅蜕变

  4年的时间,可以让一个人完成一个蜕变,彭帅就是这样一个鲜活的例子。

  一些老记者说,4年前的彭帅更像一个邻家女孩,爱哭、冲动。她在2005年底就向国家队提出要求单飞,要求奖金自主、教练自主、参赛自主,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4年过去了,彭帅不再是年轻小将了,在队中她甚至成了中流砥柱的老大姐。总结赢球的关键,彭帅总结为心态上的成熟。彭帅告诉记者,去年四川汶川地震让她的心灵受到极大冲击,“灾区的人们受到那么大的创伤,照样在废墟上挺起脊梁。我的困难比他们小多了,我为什么不能?”从此她的心理素质有了质的提高,越来越顽强,直到现在在十一运会上大展身手,加冕四金天后。昨晚的央视新闻报道说,彭帅决定捐出全运会一枚金牌的奖金给四川,以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