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女足江苏0-1负辽宁 收获女足比赛银牌

2009年10月28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悲喜两重天!昨天,马晓旭终场前的绝杀,帮助辽宁1:0战胜江苏,拿到了全运会女足比赛的冠军。

  江苏姑娘们哭了,那是遗憾的泪,其实她们心有不甘,主帅李红兵说:“球员们尽力了,但是我的心其实也在流泪,4年一次,我们距离冠军是如此之近,可就是差那么一点点。

  感动

  “球员们尽力了”

  昨天傍晚,青岛,江苏姑娘站上了决赛的舞台,这是她们的第一次,兴奋与激动伴着她们。江苏拉拉队来了,声势浩大,这一路走来,拉拉队出了不少力。

  江苏和辽宁是老对手了,彼此都相当熟悉,场面上也势均力敌。上半场,江苏女足曾经获得两次好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比赛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就要进入加时,就在此刻,马晓旭横空出世,她利用张艳茹脱手的机会,补射得手,绝杀!

  江苏姑娘们以这样的方式,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一边是欢呼,一边是眼泪,江苏姑娘们哭了,那是遗憾的泪。李红兵一个个拍着弟子们的肩膀,安慰她们:“没关系,你们都是好样的,我为你们自豪。”

  赛后的发布会上,李红兵说:“我的球员尽力了,我们一路走来克服了很多困难,这枚银牌的成色并不低。”

  与辽宁相比,江苏女足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辽宁的这批队员在一起差不多已经有11年了,她们是上届全运会的亚军,而江苏女足在四年前只是勉强拿到第四,还沾了不少东道主的光。

  遗憾

  “我的心在流泪”

  这次参加全运会,姑娘们运气不佳,和天津、北京一起,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而且辗转了三个赛地,无论到哪里,都需要重新适应当地的天气、饮食、场地,就是在青岛,最后两场比赛,姑娘们也不是在同一块场地踢的。

  因为到处辗转,路上花费的时间多了,主帅李红兵不得不经常熬夜看对手的比赛录像,“说实话,这次全运会,我还真没好好睡过觉,路途的奔波,让你无法睡个安稳觉,都得早起赶车。”

  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江苏队遭遇了所有的强队,包括天津、北京、上海和最后的辽宁,而其他队都没有江苏女足这般艰难。“拼到决赛,说实话,姑娘们的体能肯定不如辽宁了,我们打了太多的硬仗,而辽宁队之前并没有遇到强手。”领队朱宁感叹道。

  尽管女足拿到银牌,同样创造了历史,但李红兵坦言,“我是男人,我没有哭,但实际上我的心在流泪,我们如此艰难都拼到了最后,就差那么一点点。”

  晚上,李红兵喝了点酒,他说他的姑娘们都是好样的,没一个人在大战面前退缩的,只是大家的内心都有不甘。

  送别

  她们可能退役了

  四年前,宋晓丽代表江苏拿到了全运会女足的第四,原本她是有退役念头的,但是在大家的劝说下,她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为的是四年后的全运会。其间,宋晓丽还入选了国家队。

  四年后,江苏女足距离冠军是如此之近,却与金牌擦肩而过。宋晓丽哭了,除了遗憾,她还有很多不舍,因为全运会后,她肯定不会再等待下一个四年了,她即将退役。未来的生活,谁也不知道,也许她会去读书,也许她会当新娘,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

  还有葛洋,这个性格倔强的姑娘,曾经离开江苏女足回老家念书,李红兵上任后,亲自找到她,叫她回来,没想到葛洋又放下书包,还真的重新回到了江苏队。

  李红兵带领女足结束了全运会征程,他说他会暂时给自己放个假,他的未来他还没有时间考虑,也许继续和姑娘们奋战在一起,也许还有其他选择。

  还好,江苏女足有着美好的未来,张艳茹、翁新芝多位国脚都正值当打之年,江苏女足的梯队建设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四年后,当我们羽翼再丰满些时,我们一定要争取把这枚金牌带回江苏。”领队朱宁告诉记者。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