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中国男子手球需要各方呵护

2009年10月28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手球是全运会的“冷门”项目,除东道主山东队参加的比赛外,整个赛事期间,现场观众很少。

  业内人士大声疾呼,中国男子手球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亟待社会呵护。

  虽说看不出没有观众的赛场对运动员有何影响,但现场每位观众都不会轻估山东队的主场优势。

没有一名国家队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山东队,半决赛中在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打得越来越有气势,最终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挺进决赛,可见观众对运动员发挥的影响力。

  近年来,我国的手球运动陷入了低谷,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手小组赛五场全部告负。

  全运会赛场上的江苏队教练闫威名正是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队主教练。他表示,在经历奥运会之后,我国的男手经历了一个大发展,一方面是队伍年轻化;另一方面是队员在身高等身体条件方面具备了优势。“但由于我们的队伍特别年轻,经验不足,技术方面也显得粗糙些。所以现在中国球员最缺的还是比赛,特别是大赛的经验。”“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有去欧洲参加甲级或乙级联赛的机会,最好当然能有国内联赛。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的媒体能够多关注手球运动,多转播手球比赛,让手球也能像篮球、足球和排球一样为大众所熟知和喜爱。”闫威名说。

  据了解,现在我国大部分手球运动员都是“半道出家”,从其他项目转行而来,自然在技术方面与国外运动员存在差距。对此,闫威名说:“我还是希望借助媒体,扩大手球运动的影响力,在各级体校中能看到从十一二岁就开始练手球的运动员,保证我们的后备人才。”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