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深度NO.12:四金彭帅入中国女网一姐俱乐部

2009年10月28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搜狐体育讯 彭帅,以往给人的印象是,脾气比打球更有杀伤力,四年前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因为“被”弃权事件,按耐不住的女辣椒冲破网管中心管员阻拦,“独自”召开新闻发布会,冲冠一怒为黑幕;四年后,还是那个彭帅,全然没有了昔日被郑洁打哭的娇气,在山东全运会上一鼓作气拿下四枚金牌,同时也暂居“多金王”。

彭帅的崛起,是中国女子网球在世界网坛节节攀升的另一支绩优股。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后,中国女网就此踏上了康庄大道,如今,不论是女单还是女双,中国金花在包括大满贯赛事在内的大型比赛中,都有斩获,如今,李婷、郑洁对近几年的TOP前8选手都有胜迹,女双更是时不时拿个冠军,如今,随着23岁的彭帅全面爆发,中国女网又多了一个希望。

  史无前例的网球大四喜

  整场比赛仅用时82分钟,已经打疯了的彭帅将患了阑尾炎的韩馨蕴轻松拿下,轻松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四金,也因此成为史上网球首个四金王,同时也是本届全运会目前的“多金王”。彭帅是个天才,甚至是一个异类,一方面,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体内植入了六根弹簧,仍然坚持网球事业;另一方面,因为她性格火爆,经常引发嘴上风暴,也让她的网球生涯遭遇了不少的波折。

  彭帅的天赋曾被公认为中国第一,但是近几年她的成绩却远不如李娜和郑洁两位大姐姐稳定,导致人们已经忘了她的成绩,而只记得她几次不了了之的揭黑幕。其实,被炮轰的网管中心待彭帅并不薄,16岁时,彭帅在网管中心的安排下与IMG(国际管理集团)签约,她也成了IMG第一个签约的中国网球球员。一姐李娜也直到今年9月,才与IMG和签约。

  2003年初,彭帅被天津队从网管中心“要回”随即与马伟开创办的国际网球学校合作,马伟开和捷克人卡尔此后便成了彭帅的专职教练。兵败九运会后,刘树华升任天津体育局副局长,十运会上,网球“放卫星”计划也随之产生。天津队在网球上投入数百万巨资,而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都用在了彭帅身上,但彭帅却仍然没能打出来,甚至被郑洁打哭。随后,彭帅与天津方面合作也出现了些波折,一度出现没钱请教练、没钱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窘迫,只能跟着国家队征战。直到本届全运会,彭帅用四枚金牌,为天津做出了最好的弥补。

  现在的彭帅,才是最好的彭帅,不仅仅是因为夺得了四枚金牌,更重要的是她的性格的成熟。此次全运会,女单一姐李娜因伤退赛,郑洁也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佳。有人表示,两位一姐的让道,成就了彭帅的运气。对此,彭帅没有反击,而是平静地表示,她知道郑洁的手臂在打封闭,李娜也受到膝盖的困扰,我也有自己的伤病。有没有幸运成分,大家心里清楚。按照以往的性格,彭帅早已火冒三丈了,但是,现在她真的长大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