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怕老婆不是坏事 向赛场扔衣服是想有互动

2009年10月28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5日夺得110米栏冠军半个小时后,刘翔就走进了演播室,接受了上海电视台的采访。在10分钟的采访里,刘翔妙语连珠。他的精彩回答不仅逗笑了主持人和教练孙海平,还把自己给逗笑了。

  “怕老婆不是坏事”

  尽管刚刚夺冠不久,但来到演播室的刘翔显得比较平静。

话题从那句“上海男人有腔调”开始,在110米决赛后刘翔对着家乡媒体镜头,以一句“阿拉上海男人灵额,是有腔调额”发泄自己的激动心情。对于在夺冠后脱口而出这句感言,刘翔解释说:“好像是说了,当时比较激动。以前老是有人说上海男人娘娘腔,只会做家务、怕老婆,我也是想证明一下。”说到这,刚刚获得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刘翔话锋一转,“其实上海男人很好,怕老婆不是坏事,做家务也挺好的,所以说上海男人是典范嘛。”似乎是被自己的说法逗乐了,刘翔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刘翔怕不怕老婆现在还无法预测,他还没有女朋友。

  “扔衣服是想互动”

  赛后刘翔的脱衣庆祝很特别,当主持人提到他赤着脚向观众致谢的时候,刘翔摆了摆手认真地纠正起来,“没有赤脚,我穿着袜子的。脱鞋是因为鞋子太紧,每个运动员跑下来肯定会把鞋脱了。”对于把上衣和长裤抛上看台的行为,刘翔说:“观众都大老远跑来看,挺不容易,就想跟大家互动互动。在主看台那里我把背心给扔了。跟着进去等颁奖,换上上海队的领奖服,后来我又把上衣和裤子扔了。我觉得挺好的,观众其实挺不容易,这么多媒体朋友也挺不容易。这种互动是应该的,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不是我装出来。我觉得挺好的,大家开开心心就好。”刘翔又笑了。

  “我这个前浪要顶住”

  伤愈复出,以三连冠宣告“王者归来”,刘翔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压力。他说:“现在根本没有包袱。我之前跑过很多好成绩,伤病以后,我正慢慢找回信心,找回以前的感觉。现在主要是慢慢做好最基础的东西,让自己变得跟以前一样强。”在比赛中,刘翔遭遇纪伟和史冬鹏的左右夹击,但他还是以明显优势取胜。那天的比赛中,所有人都注意到刘翔一边跑一边在用余光瞄着纪伟。“从起跑开始,我就感觉纪伟在我身后不远,所以我一直在用余光看着他。”刘翔抿抿嘴,开玩笑说:“不是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吗,所以我这个前浪一定要顶住。我总有一天会退役,但我会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让自己留在赛场上更久一点。”他这个回答,让大家都笑起来。

  “我不是很了解自己”

  刘翔复出不到两个月,不光跑出了13秒15,还成就了全运会的三连冠,人们又对他产生了新的期待,从希望他养好伤的简单愿望慢慢膨胀成盼他能再度成为攀上世界之巅的“翔飞人”。对此,刘翔又笑起来:“其实,我都不是很了解我自己。一个月前在上海跑13秒15时,我感觉挺不可思议的,我那时的训练水平还没到那个水平。以后还是要看和教练配合,还是要把以前的感觉找回来。”

  时而歪着头,时而摇着脚,时而表情搞怪,刘翔在节目中轻松自然,也袒露了真实的内心世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来到演播室,他对爱徒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孙海平动情地表示:“只要刘翔的脚伤没问题,其他的就没什么问题。从刘翔这次的表现来看,脚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对他一直抱有希望,我们都说过,一定要重新回来的。”本报记者 杜娟 杨刚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