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浙江代表团拼下最后一银 韩馨蕴顶阑尾炎出场

2009年10月28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一朵是金花、有一姐之称的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此前她已经勇夺了本届全运会三块金牌,另一朵则是一朵小花,年仅19岁的后起之秀韩馨蕴。

  昨天中午济南奥体中心网球场金花和小花的碰撞并没有想像中的激烈,一姐以6:2和6:1轻松拿下,成全了自己四块金牌的梦想。

韩馨蕴的这块银牌也是浙江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最后一块牌,小花为浙江代表团取得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由于韩馨蕴26日夜突发阑尾炎,这也使得这场比赛大打折扣,“我是强忍着伤痛上场的,几次都痛得想哭出来,但我又不能退赛……”说起这场比赛,小姑娘一脸的委屈。

  19岁的韩馨蕴本次全运会一鸣惊人,相继淘汰了鲁晶晶、张帅等国内名将闯入决赛,对于这场同一姐的对决,韩馨蕴本人也非常期待。26日战胜张帅后,韩馨蕴就表示,如果没有伤病,她会很期待这场比赛,言下之意就是到时候大家走着瞧。不过,让韩馨蕴最不愿意想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26日晚,她的阑尾炎突然发了,加上之前连续作战,身体非常疲劳,韩馨蕴当晚迟迟不能入睡,直到27日凌晨叫了医生按摩后症状才稍稍减轻些。这一夜,韩馨蕴睡得很差,一早就起来。

  两人在7月份的全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就有过一场交锋,当时韩馨蕴在第一盘抢七胜出之后,第二盘又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由于天气炎热把小将逼到退赛,彭帅很艰难地拿下了胜利。

  昨天中午同彭帅的比赛,由于是女单决赛,奥体中心网球场非常火爆。第三局小花开始发威,她利用彭帅二发偏软的弱点,几次漂亮的直接回球得分。在纠缠了几次平分之后,韩馨蕴破发得手。不过此时彭帅显示出了经验丰富的一面,她在几次面对破发点时都冷静面对,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第八局彭帅再度破发得手,6:2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一局彭帅与对手战至平分,凭借一个网前高压和反手制胜分保发,获胜之后的金花也为自己握拳鼓劲。此后,韩馨蕴由于伤病难忍加上体能下降,第三局彭帅保发之后,韩馨蕴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小花的状态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很快就1:6败下阵来。

  12岁从辽宁来到浙江后,网球就一直陪伴着这个小女孩,由于她的WTA排名已经闯进了世界前200位(位居186位),因此下赛季前,她已经具备了参加四大满贯赛事的资格,韩馨蕴对于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憧憬。

  明天,韩馨蕴将返回杭州,不过,她也只能休息四五天,马上又要去参加全国网球大奖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