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馨蕴突发阑尾坚持比赛 教练称爱徒可能进前50

2009年10月28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日,浙江代表团在全运会上的两个夺金点均告失手。失落的金牌背后,浓缩了运动员所有的拼劲。两块银牌,同样弥足珍贵。

  网球女单决赛 银牌:韩馨蕴

  “决赛有直播的,所以我不能退赛。”——韩馨蕴一直坚持到比赛和颁奖全部结束。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浙江选手韩馨蕴在昨日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以2∶6和1∶6连输两局,拿到了一块银牌。韩馨蕴真的和“满贯王”、“金牌王”彭帅有那么大差距吗?

  也许只有场边浙江队的教练和官员,才知道这个90后的小姑娘是如何打完这场比赛的。前天晚上,参加完决赛前准备会的教练组突然发现韩馨蕴脸色不对,看着爱将苍白的脸孔和痛苦的样子,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吕林的第一反应:是不是阑尾炎发作了?

  “韩馨蕴以前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比较疲劳,就可能会突发阑尾炎。”吕林说。于是整个教练组开始忙起来,帮助韩馨蕴控制病情。但到了昨天上场前,韩馨蕴的感觉还是不好。比赛进行到第2局,韩馨蕴实在难以忍受,申请了医疗暂停。“就是请医生把阑尾固定一下。”

  在颁奖仪式上,韩馨蕴的脸上表情凝重,这不仅是因为她没有拿到金牌,还因为疼痛。“今天的身体不是很舒服,但由于决赛有直播的,所以我不能退赛,只能把比赛打完。”韩馨蕴说。“如果不是实在很难受,这个小孩很要强的,肯定不会说出来。”看着韩馨蕴坚持比赛,吕林很是心疼,韩馨蕴随后在教练的搀扶下回到了房间。今天韩馨蕴就将返杭,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医院好好检查和治疗下。

  “其实我们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能够打到决赛很不容易。韩馨蕴不会沉浸在这场输球中的,她说要往后看,是的,她还很年轻呢!”吕林说。对于自己的未来,韩馨蕴充满信心,她觉得自己在国外的训练给自己非常大的帮助:“在我16岁那年,我在德国呆了7个月,今年上半年,又多次到韩国备战和比赛。国外多变的技战术,对我的进步很有帮助。”

  

  赛后回访

  以后有可能进世界前50

  韩馨蕴的教练陈胤认为爱徒前途无量,“她最近进步很快,以后有可能进世界前50。”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概念?曾经跻身过世界前50的中国女选手只有郑洁、李娜、晏紫、彭帅四人,如果目前排在第180位左右的韩馨蕴真能进前50,那她就是五大金花之一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