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姚”NBA看点:看黑马奔腾 看阿联一飞冲天

2009年10月28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NBA2009-2010新赛季指南

  引子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些心潮澎湃的冲动。2009-2010赛季今天就将拉开大幕,即便这个舞台上暂时看不到姚明的身影,但他的魅力却没有丝毫的消退。这里依然有科比与詹姆斯,这里依然有中国元素和嘻哈文化,这里依然有暴力美学和性感女郎……没有姚明的新赛季,你依然会找到属于你的欢乐与激情。

  今年的焦点在东部

  习惯了有姚明的NBA后,我们的焦点总是集中在西部,现在是时候改变一下口味了。今年的东部不仅有易建联,还有骑士、凯尔特人、魔术、活塞的四强争霸,他已经将传统的西强东弱格局彻底打破。


  焦点

  看骑士如何突破重围


  不得不说,从交易市场打开的那一天起,小皇帝詹姆士和他的骑士队就必定成为本赛季的焦点。没有奥尼尔的詹姆斯,已经能在常规赛里横扫东部,他们所欠缺的正是鲨鱼那4座总冠军的经验和他铁壁一样的身躯。更重要的是,鲨鱼的价值在于他如何让小皇帝更进一步。常规赛里,奥尼尔的作用不会很大,但季后赛中,他才是皇帝身边最好的帮手。

  只不过,凯尔特人将成为皇帝王朝的最大绊脚石。加内特复出、怒吼天尊加盟,四巨头的绿衫军PK沙皇组合将是东部主旋律。此外,年轻的魔术和重建的活塞,或许也能搅乱大势。

  重心

  看阿联如何一飞冲天


  易建联成为本赛季NBA的中国独苗,无论是国内球迷还是电视媒体,其重心自然都转移到新泽西来了。面对季前赛场均13分8个篮板的优异表现,易建联的确有着太多值得期待的地方,但成为焦点同样是把双刃剑,易建联并不成熟的心理是否能够承受住倍增的怀疑与批评。

  虽然阿联在季前赛频频“爆发”,但要他在新赛季场均20+10无疑有些自欺欺人,他更需要的是稳定而持续的贡献10+10的数据。阿联若能把握自身的机遇,克服心理的脆弱,第三年或许真的是他腾飞的一年。

  意外

  看黑马如何一起奔腾


  老牌强队不用多说,但本赛季最值得让专业球迷一看的黑马将是步行者和灰熊。步行者球风妖异,本就是强队克星和绝杀之王。而灰熊经历了三年的重建,粗具雏形,艾弗森能给他们带来经验与斗志。

  推荐·业余版

  姚明我们也不能忘


  不看球赛看热闹,不看战术看人脸。NBA的魅力就在于不管你是不是球迷,总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快乐。本赛季那些场外发生的事情同样值得我们关注,不管你是看热闹还是看美女,NBA都能给你。

  看姚明

  12月回国当老板


  NBA赛场上是看不到姚明了,但球迷们不要着急,12月姚明就要回国了。那时候是中国CBA联赛开始的时候,姚明将会以上海队大老板的姿态出现,这绝对是NBA之外的最大噱头。此外,他明年2月将复出训练,正值新年的中国球迷也顺道送他一份祝福吧。

  其他人选:孙悦(在美国继续生存还是继续“车震”)、乔丹(老夫少妻能恩爱到何时)

  看热闹

  又有多少“奥本山”


  尽管球场上的不文明是联盟严厉禁止的,可不少业余球迷想看的就是激烈的对抗、火爆的冲突,这些似乎成为NBA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但是,最好活塞和步行者那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一次了。

  其他选择:禁毒(还有多少球星会栽进毒品里)、扫黑(兰德里枪击案后,黑社会成为NBA在毒品和赌博后最忌惮的毒瘤)

  看美女

  还想再看拉拉队


  这个愿望发自于记者本人,继今年季后赛期间赴美国采访火箭拉拉队,就一直对NBA拉拉女郎们念念不忘。而美女从来都是NBA最靓丽的部分之一,尼克斯和湖人的主场经常能看到美女影星,就连湖人老板巴斯这样的名流也无法摆脱和美女们的纠缠。

  其他选择:看豪车(球星的豪车同样是大家感兴趣的部分)、看明星(好莱坞明星已是NBA的常客)

  推荐·赛区版

  大西洋赛区:

  绿军独尊

  重点推荐球队:

  凯尔特人

  引进华莱士,绿衫军组成了四巨头,凯尔特人就是联盟最有深度且最老而弥坚的队伍。

  其他球队

  尼克斯和网队的眼里只有2010年的詹姆斯;费城76人需要伊戈达拉成为真正的领袖;波什离开猛龙几成定局。

  焦点球员:易建联

  新赛季,他是NBA唯一的中国球员。

  中部赛区:

  沙皇秀场

  重点推荐球队:

  骑士

  抛开骑士以前一直需要强力内线球员、奥尼尔和詹姆斯是联盟这些年来最有统治力的球员等一切因素不谈。联盟里最能耍宝的三位球员中的两位聚在一个球队,仅凭这点,骑士便能吸引所有的眼球。

  其他球队

  公牛有罗斯,步行者有格兰杰,两个小伙子正带领球队走向光荣;活塞将触底反弹,而雄鹿依然无欲无求。

  焦点球员:奥尼尔

  这个37岁的胖子,永远都有搞笑的新花样。

  东南赛区:

  各有所想

  重点推荐球队:

  魔术

  走了特科格鲁,但是魔术队老板,也就是安利公司双创始人之一的理查·狄维士,为了球队带来了卡特,球队实力不降反升。不仅如此,魔兽在经济上得到巨大补充:从本赛季开始,安利公司正式成为魔术队训练营协办赞助商和训练球衣的赛季赞助商,魔术队球员将在整个赛季中穿着印有安利标识的训练球衣。所以说,双线大补的魔术将在主场安利水屋中心为球迷带来更赏心悦目的比赛。

  其他球队

  热火想依靠韦德在2010年夏大干一把;奇才想依靠阿里纳斯的健康在今年大干一把;老鹰和山猫几乎没有变化。

  焦点球员:阿里纳斯

  本赛季大将军伤愈归队并憋足了劲,可有好戏看了。

  西南赛区:

  黑暗德州

  重点推荐球队:

  火箭

  没有姚明的火箭怎么打?是不屈的小强还是干脆摆烂?阿里扎将有何表现?改打跑轰的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姚明能提前复出吗?麦迪能重振雄风吗?每一个都值得你去关注。

  其他球队

  小牛增强了,想夺冠;马刺引援了,也想夺冠;保罗在夏季增加了力量,都想夺冠。

  焦点球员:艾弗森

  孟菲斯不是他的最后一站,他还继续做着总冠军之梦。

  西北赛区:

  年轻暴走

  焦点球队:

  掘金

  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让人们把掘金列入了强队的行列。无所不能的安东尼、冷酷狡猾的比卢普斯、留着朋克头的鸟人、狂人马丁、疯子般的JR·史密斯……这支充满激情球队太有趣了。

  其他球队

  开拓者和他的青年军定会在联盟刮起一阵狂风;爵士依然坚硬,但布泽尔是不定因素;雷霆是年轻人的舞台;森林狼依然得在明尼苏达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焦点球员:杜兰特

  杜兰特是最恐怖的“杀手”,更可怕的是他才刚满21岁。

  太平洋赛区:

  还是湖人

  焦点球队:

  湖人

  公认的夺冠热门。走了阿里扎来了阿泰斯特,但也基本保持了上赛季夺冠时的阵容和体系。就算出了意外,他们还有大神科比。

  其他球队

  太阳继续跑轰;勇士也继续跑轰;国王新人不少;快船全指望状元格里芬,但前提是他的骨折恢复了。

  焦点球员:阿泰斯特

  野兽永远都是湖人的定时炸弹,如何用好他将是湖人卫冕的关键。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包靖 文 任洁 制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