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康林:国安若夺冠将给重奖 择日举行隆重庆典

2009年10月28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济南专电  正在济南率团征战全运会的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昨天表示,国安俱乐部如能在今年加冕中超,将在赛后择日举行专门而隆重的庆典仪式,必将对俱乐部和球员给予重奖,但比赛当日不会安排重大活动或仪式。

  孙康林对记者表示,“这几天北京公众各界对于国安能否夺冠的关注程度远远超过了对于北京团在全运会上表现的关注,就连我们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也搞不到球票了,提出要现场观赛的人没有说‘要票’两字的,都是说买,即使这样也没地方搞呀。

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提醒我们一定要在安保、交通、球迷疏导等各方面做到万无一失。”孙康林说,“目前我们是每天和俱乐部高层进行沟通,了解队伍的准备情况,每天听汇报。16年了,北京球迷的心愿一定要实现,国安队已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必须争取胜利,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

  孙康林透露,“比赛当天我们并不打算安排任何的特殊仪式。如果国安能够最终夺冠,我们将专门择日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并且要对国安俱乐部和运动员给予重奖。这已经不单单是我们体育局的事情了。”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万一国安不能夺冠该如何应对”的问题时孙康林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也希望球迷能够理智对待。万一不幸的结果发生,我也只能说‘从头再来’。”

  门票明天开始发售 昨天提前排起购票长龙———

  工体再现奥运会抢票盛况

  本周六下午,国安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将在工体打响,赢球就能拿冠军的现实让这场比赛的门票成为全北京最紧俏的商品。尽管球票很可能要到明天上午才能正式发售,但是从昨天上午开始,已经有数百球迷在工体外等待着球票的发售,场面丝毫不逊色于奥运会的抢票盛况。球迷们各施神通,力图让等待的时间不那么枯燥难熬,在他们看来,这点等待比起之前的16载来说算不上什么,而能在现场见证国安史上第一次称雄中超,那或许将是今年冬天最温暖最幸福的时刻。

  ■衣:军大衣是首选

  进入深秋的北京,晚上的温度虽然还不至于降到冰点以下,但是也绝对称得上寒冷了。通宵排队,球迷们可不愿意感冒。排队的球迷都是有备而来,高领毛衣、羽绒服等冬天才能看见的家伙都被招呼上了,而军大衣自然是通宵排队的首选。

  ■食:快餐店生意好

  从昨天上午到今天上午,整整24个小时,而且还有可能要继续等待,排队球迷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记者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在排队现场附近,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等快餐品牌随处可见。“快餐买起来速度快,吃完了也好收拾,不会耽误太多排队的时间。你要是离开时间太长,回来人家该不认了!”一位球迷解释说。

  ■住:专业帐篷伺候

  通宵排队,休息是个大问题。而昨天在工体北门外,两顶专业的帐篷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买了两年了,平时也就是家里人出去野营郊游用一下,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一位球迷一边搭帐篷一边和记者聊天。也有球迷用马扎或是软塑胶做的地垫拼在一起席地休息。

  ■玩:扑克牌扮主角

  排队几十个小时,光靠聊天显然是不足以打发时间的。在排队的长龙中,PSP和扑克牌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先玩PSP吧,等到没电了再打扑克。这还得好长一段时间呢。”一位球迷笑着说。而由于球迷都是攒好几个人一起来排队,适合多人玩的扑克牌,自然就成为了消磨时间的首选了。

  ■情:再长时间也等

  排在队伍前面的十多个球迷,昨天上午已经来到工体北门了。在他们看来,“就是要等到卖票为止”:“16年没拿冠军我们都等过来了,不在乎再多等这几十个小时。”而队伍中段的一位中年妇女可以说是昨天下午年纪最大的排队者。“我很早就开始看国安了,成绩好的时候要看,成绩不好更应该看。”坐在小马扎上的她态度很平和,但是吃饭和休息的问题怎么解决呢?“待会儿我老伴来替我,我们俩轮着班来,我做好了饭给他送来。看球时我们俩还一起来。”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