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马刺队趁势东山再起 火箭队充满艰难

2009年10月28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赫 宋翔

   随着今天上午凯尔特人与骑士比赛的开始,2009-2010赛季NBA常规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上赛季总冠军湖人、凯尔特人、骑士这些网罗了大批球星的强队都会在今天亮相。另外,备受中国球迷关心的火箭也将与上赛季季后赛对手开拓者一起亮相开赛日。

  巨星扎堆儿,是这个赛季最显著的特点,也是区别于以往赛季的一点。因为大部分NBA球队都把目光瞄准了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希望能在明年捞到詹姆斯、韦德这些“大鱼”。为了腾出薪金空间,战略性地舍弃了本赛季的成绩。因此才有了奥尼尔联手詹姆斯,组成了所谓“鲨皇”组合,华莱士加盟凯尔特人组成了“四巨头”,以及卡特转投魔术、阿泰加盟湖人等等。

  巨星扎堆儿有巨星扎堆儿的不好,就是容易造成两极分化,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不过也有自己的好处,对于球迷,一场比赛,两支球队,看见八个全明星球员在场上比赛,着实过瘾。同时,这也让今年总冠军的归属更具悬念。

  格里芬伤停六周

  在快船队揭幕战开始之前,他们得到了坏得不能再坏的消息:球队新选的状元秀格里芬因为膝盖伤病,预计得休养六周。格里芬在季前赛的比赛中,场均得到13.7分和8.1个篮板,新赛季他本来被寄予厚望,但无奈突然的伤病拖了后腿。

  格里芬是在快船季前赛末战对阵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在一次大力扣篮之后,格里芬落地后膝盖就出了问题,当时状元秀就一脸痛苦。本来以为格里芬的伤势并无大碍,但是在经过仔细检查后,格里芬在未来的约两个月内不得不作壁上观。

  此前,格里芬在夏季联赛中就弄伤了肩膀,这让他缺战数周。之后,快船队对他格外小心,但还是防不胜防。

  看 点

  东西诸强 堆积“四巨头”

  很多NBA球队为了能留下本钱,在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抄底,不得不在今年夏天挥泪“甩卖”队中大腕儿。而这正好给了那些不想推倒重来的球队机会,湖人签下阿泰斯特,骑士抢到了奥尼尔,凯尔特人引进了“怒吼天尊”华莱士,马刺从雄鹿挖来了杰弗森,“飞人”卡特加盟魔术,这个赛季这几支传统强队频频组成“四巨头”,希望在这个赛季捞上一笔。

  ■卫冕冠军引进“野兽”

  今年西部最值得期待的球队当属湖人、马刺。“野兽”阿泰斯特的加盟,无疑让科比身边有了更加重量级的帮手,加上加索尔、奥多姆、拜纳姆和费舍尔,湖人新赛季卫冕已经看到了曙光。不论从球队的攻防实力、经验还是年龄构成等方面来看,湖人都是目前全联盟最好的。

  ■马刺趁势东山再起

  马刺是这个赛季东山再起意愿最强烈的球队之一,他们从雄鹿得到了很实用的全明星球员理查德·杰弗森,和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一起组成了球队的核心阵容,攻防俱佳的杰弗森可以适应马刺的防守风格,同时也让球队重新回到了西部最强的行列。

  ■“怒吼天尊”联手“三巨头”

  东部的形势比西部还要复杂,凯尔特人、骑士、魔术都是这个赛季的热门。华莱士加盟绿衫军和加内特一起组成了球队的内线,这两个曾经效力于西部、联盟最强的大前锋在同一支球队聚首,加上外线的阿伦和皮尔斯,凯尔特人重新回到了争夺总冠军的行列。他们唯一的弱点就是球队年龄偏大,如果不再遇到上赛季那样的伤病,绿衫军将是东部最有竞争力的球队。

  ■骑士组成“鲨皇”组合

  奥尼尔似乎就是冠军的保证,和科比为湖人得到了三连冠,和韦德第一年就拿到了总冠军,现在他又在职业生涯末期和“皇帝”詹姆斯走到了一起。拥有了“鲨鱼”的骑士,使他们内线的弱点一下成了优势,加上詹姆斯,骑士变得更加均衡,初具冠军相。同时,不要忘了,他们还有大Z作为奥尼尔的替补,外线还埋伏着莫·威廉姆斯。

  ■魔术也很值得期待

  霍华德、刘易斯、尼尔森,加上“飞人”卡特,魔术阵中同样拥有了4位全明星球员。卡特顶替特科格鲁,虽然不知道效果能不能超过上赛季,但是起码魔术的比赛会更好看,原本霍华德就是“超人”,再加上一个“飞人”,魔术新赛季将是一支极具观赏性的球队。

  年轻新军 冲击列强

  年轻无极限,除了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传统强队,本赛季一些NBA的青年军同样值得期待,开拓者、山猫,以及选中了状元秀格里芬的快船等队,很有可能会让人耳目一新。

  开拓者从彻底重建到现在已经有了三四年的时间,从上赛季与火箭季后赛大战,就可以看到这支球队的进步。罗伊、奥登、阿尔德里奇、费尔南德斯这些年轻人随着经验的积累,正在不断成熟,同时也表现出了令全联盟羡慕的运动天赋与悟性,他们本赛季更加值得期待。

  在东部,山猫在老帅拉里·布朗的指导下,也逐渐走上了正途,杰拉德·华莱士、钱德勒、迪奥和贝尔等人正在带着这支年轻的球队迈向季后赛。另外,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选中了状元秀格里芬的快船,以及选中了榜眼秀塔比特的灰熊,这两支球队同样都处在触底反弹的边缘。

  视 点

  火箭新赛季充满艰难

  没有姚明,火箭仍然引人关注,大家想看看新的火箭能拿出怎样的表现。

  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没有姚麦,内外线的支柱变成了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尤其是布鲁克斯,火箭队希望他成为球队未来的核心,而现在,这一幕不得不提前上演了。

  布鲁克斯还不够成熟,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阿德尔曼拿不出更好的方案,只能如此,让布鲁克斯带起全队打跑轰,用一群角色球员去打拼新赛季。

  火箭新赛季的前景如何?想必不会太好。上赛季的“三巨头”完全消失,引进的阿里扎在湖人也只是个角色球员,全队整体实力锐减,而现在阿德尔曼所能做的就是用仅有的人员,通过技战术风格的转变,争取尽可能好的表现。至于能否创造什么惊喜,则是另外一个问题,现在看来,希望不大。

  几名新加盟球员中,大卫·安德森作为姚明的“替身”,还需要比赛检验,而新人杰梅因·泰勒和巴丁格虽然在季前赛有出色表现,但到了真枪实弹的NBA比赛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火箭的主要架构还是上赛季季后赛最后阶段的状况,除了阿里扎替换阿泰斯特之外,斯科拉、兰德里、巴蒂尔、布鲁克斯仍是主要阵容组成,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这套平民阵容缺少优势。

  如果麦迪能够在新赛季中途复出,那么火箭的实力还会上升一个台阶,但这也只是理想状况下的估计,因为谁也不知道麦迪届时的状态将会如何。

  火箭如此,很多中国球迷的注意力必然会转移到易建联所在的篮网身上,经过夏季特训之后,易建联在季前赛中表现不错,场均砍下12.7分和7.6个篮板,内线进攻有所增多,至于常规赛他的状态如何,也是吸引球迷的一个看点。

  至于孙悦,我们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消息,他目前的确面临比较困难的局面,回到NBA在眼前已经不太现实,去NBDL还是回奥神,他需要作出选择。

  ■文/本报记者 李然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