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能不能单独参加全运?

2009年10月28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提要:26日,代表山西队出战的清华大学学生李翔宇,在全运会男子800米决赛中夺冠,而这也是他继十运会后,拿到的第二块全运金牌。无独有偶,另一名清华研究生、十运会两块金牌得主刘青这次又获得女子800米第四名和1500米第五名。

全运会上,代表各省队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群星闪耀,这不禁让人遐想:人才荟萃的中国大学生,能不能单独参加全运会?

  本期主持:曹磊

  对话编辑:邓鹏伟 邹浩

  要充分利用大学资源

  主持人:在全运会上摘金夺银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从这个角度看,大学生体协完全有资格作为一个独立的行业体协参加全运会,两位怎么看?

  邹浩:我觉得大学生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冒尖并不意外,像清华的田径、射击和跳水、北理工足球、北航男排,在国内体育圈都很有名。从运动成绩上看,大体协肯定有资本参与全运会。而在体育设施、体育人才和体育科研水平上,大学的资源都是最丰富的。我们总在说利用社会资源发展体育,大学就是最好的资源。

  邓鹏伟:现在大体协组织的最高水平比赛,就是大运会。运动员再怎么努力,最高也就是参加大运会。不给众多的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更高水平比赛的机会,他们的竞技水平就没办法得到有效提高。如果大体协能够参加全运会,高校资源就会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大学生打全运,各方利好

  主持人:看来两位都支持大学生参加全运会。如果大学生参加全运会,两位认为,会给中国体育带来什么?

  邹浩:高校有科研和人才优势,但缺乏资金和教练。如果大学生加入全运会,各省队拥有的社会资源,就将与高校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这对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是巨大利好。

  邓鹏伟:其实大学生运动员身份比较尴尬,体育部门考虑的是为运动员解决出路问题,高校招收退役运动员想的是为学校争光。都没有真正把眼光放在培养为国争光的高水平运动员上。中国的全运会,是为奥运服务,如果大学生参加全运会,对各方面应该都是一个利好,也会进一步为中国体育在奥运会上争得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