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教练组解密奇迹:没钱买球 朱广沪暗中支招

2009年10月28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战术对头

  队员卖命

  晶报:但是你们接手球队的12轮比赛,确实与之前相比,给人以不可思议的变化。外人可能很难理解,同样的一支队伍,怎么会有天壤之别?

  谢峰:八个字——战术对头,队员卖命。我们接手前,深圳队17轮比赛丢了30个球,所以我们一上来的工作,首先是抓好防守,特别是球队补充了佐里奇之后,我们将原来采用的442阵型改成了352。因为我们的后卫队员,还不太习惯四后卫要求的区域防守、协防补位的要求。而老中卫袁琳,他的特点是盯人,那么在盯人中卫的身后,佐里奇可以凭借他的意识和经验拖后补位。最主要的,是我们的队员真的是为了荣誉在踢球。我今天还问了袁琳,去年深圳队一批队员的工资纠纷,法院虽然受理了,但是还要再补充证据,也不知道最后什么时候能把去年的钱要到手。但就是这样,这批老深圳队的队员,甚至包括今天租借来的新深圳队队员,关键的时候,真的不含糊。

  刘文斌:现在的深圳队与原来老深圳队时期不一样了,你看看现在咱们打主力的11个人,有一多半都是今年临时租借来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也曾经是我们担心的地方,但是一路打下来,大家至少知道是在为自己的饭碗玩命。

  黄庆良:最近这12轮,深圳队一共进了18个球,我们统计了一下,7个是定位球;8个是通过反击打进的;只有3个是阵地进攻得手的。这说明,我们教练组制定的防守反击加定位球战术是有效的。

  刘文斌:就说巴尔克斯吧。他在申花的时候,压力太大,谁都可以骂他、指责他。但是他来到深圳队后,我们就是围绕着他来制定反击的战术和套路。谢指导告诉他,在前场30米区域,让他自由发挥,是传是带是射,完全由他自己掌握,而且队友也充分信任他。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