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90分钟惨遭辽宁马晓旭绝杀 江苏女足虽败犹荣

2009年10月28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用惨烈来形容全运会成年女足决赛的场面,那是再贴切不过了。昨天晚上的青岛天泰体育场,实力强大的辽宁女足与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江苏女足狭路相逢。最终,在一场精彩激烈的对攻战之后,江苏女足在第90分钟,遭到辽宁队明星球员马晓旭的绝杀,遗憾的0:1输掉了这场受人瞩目的决战。

走下赛场,迎接满脸泪痕的女足姑娘的,是主教练李红兵和官员们的笑脸。的确,本次全运会上,江苏女足的两支球队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在巨大的人才涌现背后,将是江苏女足未来长时间对中国女足的称霸。

  >>遗憾

  从绝杀对手到被绝杀

  半决赛中,江苏女足队员王一航加时赛最后时刻,直接任意球绝杀上海。决赛中,王一航的好运气没能延续,她错失了一个必进的单刀球,而江苏女足也在比赛进行到90分钟被绝杀。

  辽宁最终绝杀江苏,要感谢下半时开场后辽宁队主帅李锡才做出人员调整,他用马晓旭换下老将郑琴,再次搭起韩端和马晓旭的“悍马组合”。此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都有机会,但是没能转化为进球。第90分钟,就在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江苏女足的姑娘们略有松懈,辽宁队庞丰月前插之后转身传中,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变向刚好落在马晓旭脚下,她停球转身后看准空当起右脚稳稳地将球推进空门,1:0。随后,终场哨响起时,夺得冠军的辽宁队队员尽情的庆祝。江苏队也由幸运的决赛者变成了不幸的被绝杀者。

  >>感叹

  李红兵:江苏已尽了全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江苏女足总教练李红兵还是很大度地祝贺辽宁队取得冠军,“感谢两队所有球员,我们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感谢我的队员,她们已经尽力了,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为这批队员自豪,也要感谢远道而来的拉拉队,包括所有的新闻媒体。”

  回到酒店的李红兵,人也彻底放松下来了,执教江苏女足两年来,老李付出了很多,得到的是自己球员和更多人的尊敬。“我们队的底子就这么厚,这次能拿到银牌,真的很不容易。刚接手的时候,江苏女足在全国比赛中是十几位,应该说现在的球队已经进了一大步。”李红兵对自己的成绩还是很满意的。此外,本次全运会,江苏女足从小组赛一路走到决赛,几乎遇到了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几支女足队伍。“小组赛打北京、天津还有八一,对手实力都很强,相对别的小组,我们算是死亡之组,能出线已经很不容易。”李红兵接手女足后,就要求这支队伍一定要“打不垮、拖不烂”,作风必须要顽强,对于这次全运会上女足姑娘的表现,老李为她们感到自豪。

  >>欣慰

  江苏女足虽败犹荣

  虽然痛失全运会成年女足冠军,但是江苏女足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对此江苏女足董事长梅泽铭就表示了自己的观点:“没能拿到冠军,确实有点遗憾,但江苏女足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和水平是喜人的,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江苏华泰女足总经理,本次江苏女足的领队朱宁用了四个字来评价这次江苏女足取得的成绩——“虽败犹荣”。“虽然只拿到亚军,但这一次我们女足成年队还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比赛中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水平和面貌。”谈到这场决赛,朱宁表示江苏女足还是输在“年轻”这两个字上。“和我们相比,大连队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很多球员都打过两届全运会了,我们的姑娘们都比较年轻,而且在正式比赛中没怎么赢过这个对手。我们的球员还是太年轻了。”的确,年轻就有资本,江苏女足就有腾飞的可能。据记者了解,全运会之后,获得女足青年组金牌的那支队伍中也将有新鲜血液补充到一线队中来,这样一来,江苏女足将更加强大,实力也将窥视群雄。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