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访闭幕式总导演马戎:展神来之笔 体现山东元素

2009年10月28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随着第十一届全运会各项赛事金银铜牌花落各家,闭幕式晚会逐渐成为关注的焦点。的确,完美的赛事还需有完美的闭幕式。本次闭幕式晚会总导演、被誉为“导演之花”的马戎成为各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

  全运会闭幕式实际上是一台盛大的综艺晚会。

从1985年广院毕业后已经执导过上百台大中小型晚会的马戎能否跳出以往综艺晚会或者开闭幕式的窠臼?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因为马戎有句名言,也是她始终坚持履行的:每台晚会都要有神来之笔。

  马戎的“神来之笔”的确能带来惊人的冲击力。一次以节水为主题的晚会,她就把舞台搭在了密云水库中间;在2002年“北京内蒙古春节大联欢”晚会上,她不仅让真马上了舞台,更绝的是还让马儿跳起了华丽的“盛装舞步”;2004年执导“北京广播电视周开幕式”晚会时,她用满台的等离子电视取得了抢眼的舞美效果。

  说到十一运闭幕式,大家都很想提前探听“神来之笔”在何处。她笑着说,既然是神来之笔,自然天机不可泄露,不过之前爆料的芭蕾舞《跳跃》的确值得期待,此外如何展现山东元素,融合体育元素,突出中国元素,都有着跟开幕式不尽相同的手段,当然圣火熄灭的仪式也绝对独具匠心。

  在去年那个热情四溢的夏天,作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文化处的副处长,马戎和她的伙伴们一起完成了除开闭幕式以外的所有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社会文化演出活动。那么,全运会闭幕式是否会植入奥运基因呢?

  与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比,马戎认为全运会的闭幕式在学习借鉴的同时也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她说:“开幕式让人兴奋地走进来,我们则是要让人留有余味地走出去。这次闭幕式在室内举行,规模不大,全民健身仍将是我们突出的主题。”(人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