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超越张琳刘子歌成金牌王 找男友要求多(图)

2009年10月28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右手举着鲜花,左手将金牌放在唇边亲吻,一次、两次、三次……意犹未尽的彭帅,要永远、永远地把这份美好记忆留在镜头前、留在记忆里。昨天,彭帅在赢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拿下自己在本届全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后,成为该项赛事的“大满贯”选手,同时也超越张琳、刘子歌,成为本届全运的“金牌王”。

  

  绩

  当心渐渐放宽,你会发现脚下的路慢慢平坦起来。

  一个是赛场上叱咤风云、霸气十足的网球高手,一个是赛场外柔声细语、爱笑爱闹的女孩,两者如此自然地融合在彭帅身上。
就是她,昨天在十一运会上创造历史,以四枚金牌的成绩成为本届全运夺金最多的选手,并实现了网球项目的“大满贯”。这几乎是个不可逾越的传奇。

  没人事先会想到“金牌王”诞生在网球赛场,赛前人们都瞄准了与网球场相邻的游泳馆,那里,张琳、刘子歌甚至是老将齐晖,任何一位都有可能拿下四枚以上的金牌。要知道,一块游泳金牌的诞生只是几分钟的事,而网球至少也要一个小时。

  拿起这四块金牌——女团、混双、女双和女单,哪一块不是沉甸甸的?

  仿佛打了场翻身仗,彭帅瞬时成为现役金花中夺取全运奖牌最多的选手。“一姐”李娜在九运会上夺得女单、女双和团体三金,郑洁在十运会上夺得女单和女双两金。而彭帅在这三届比赛中一共斩获4金2银1铜!

  

  路

  彭帅是个怎样的女孩?

  她小名贝贝,来自湖南,现在属于天津队;她曾患有心脏病,但始终执著地不忘自己的网球梦想;她年仅19岁时就成了中国网坛的先锋力量代表;她人称中国的莎拉波娃,但她自己却一再宣称自己只是“中国的彭帅”。

  彭帅的启蒙老师是舅舅——八运会网球冠军张帆。据舅舅回忆,“当时把彭帅叫到网球队只是随便练练。”不过连张帆自己都没想到,彭帅居然会是一群孩子中练得最好的一个,最后留了下来,这成了彭帅命运的一个转折。

  2001年九运会,彭帅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命运并不垂青于她,她的右脚肌腱撕裂。4年后的十运会,她在决赛中败给郑洁后,竟然无法抑制地哭了。又是四年,彭帅终于圆梦,难怪她要说,“这次全运会是一次非常美好的回忆。”

  帅

  变

  荣誉突然像山一样压过来,彭帅瞬间就站到了冲击“一姐”位置的风口浪尖。

  目前,彭帅在WTA的单打最新排名为45位,仅次于李娜和郑洁。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终于忍不住问起,是否做好了超越李娜、郑洁,成为中国女单第一人的准备,彭帅回答:“不是超越,而是为中国争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网球的进步,另外就是做好自己,开心最重要。”

  听完这番话,你会发现彭帅真的成熟了。

  2005年底,彭帅向国家队提出“单飞”,要求奖金自主、教练自主、参赛自主,引发一场轩然大波,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领导怒斥“球员太自私,心中没祖国”。如今,“单飞”这条职业化道路成为了体育改革的急先锋,备受推崇。

  也有人说,彭帅不如郑洁大方,后者把2008年大满贯四强的奖金捐给了地震灾区。而在前天女双夺冠后,彭帅也表示把价值30万的金牌捐出。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她把在罗马站获得的女双冠军的部分奖金,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献给了灾区。

  “我觉得自己4年来最大的进步是心理上,学会了承受压力和应对逆境,当在比赛中处于不利局面时,我的情绪不再波动。”在总结勇夺四金的经验时,彭帅这样说。

  

  情

  感情这一块,彭帅要说的很多,有亲情、友情、师徒情,唯独缺了爱情。

  本届全运会,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在和李喆打混双时,彭帅总是很积极地鼓励李喆,“他作为男孩子,可能无形中压力更大,我只是想去减轻他的压力。”

  在女双比赛中,小师妹徐一璠失误不少,得分主要靠彭帅,但在拿到冠军后,彭帅主动向媒体透露,徐一璠比赛期间身体不舒服,还有点发烧,能坚持到决赛完全靠坚强的意志。言语间,彭帅流露出女性特有的温柔和大姐风范。

  但谈起爱情,彭帅还是很无奈,至今单身的她,发现似乎没人敢追她。

  “我早就跟我妈说过,我要找就找一个心地善良、孝顺的男人,而且要有事业心,能够支持我,要比我高、比我大,还有……我是不是要求太多了?唉!看来我是找不到了。”

  之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