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注射才能呈现外源性 王静被陷害可能性小

2009年10月2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26日,记者采访了反兴奋剂教育专家,现任沈阳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的王钰清。

  王静的教练陈华哭诉是被陷害的,对此,王钰清说:“检测呈外源性就表明不是自身生理原因造成的,也就是人体不能自然生成的物质,一般情况下通过注射药物检测结果才能呈外源性,所以误服或者被陷害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王钰清介绍,蛋白同化制剂是滥用几率最高的一类兴奋剂,历史上滥用的运动员非常多,“1988年,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在汉城奥运会上因滥用了蛋白同化制剂而刷新了百米世界纪录,悉尼奥运会上,德国摔跤名将亚历山大·莱波尔德也因服用蛋白同化制剂被剥夺76公斤级金牌。”

  王钰清告诉记者服用此类兴奋剂对人体的危害特别大。“这类合成代谢药物可以使人体强壮、耐力增强,肌肉发达,增加肌肉的爆发力。但是长期服用会引起激素分泌活动的减少,还会造成体内激素比例失调,女子出现男性化的特点,如音调低沉、月经紊乱或停经。同时合成类固醇属于致癌物质。精神上还有隐患,如易怒、富于攻击性等。”□ 宗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