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日报:算好全运会赛事黄金时间档 留住精彩

2009年10月2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娱乐圈有一个常用词儿——“明星档期”。一名演员的档期排满,再好的剧本也接不了;一名歌星的档期排满,再高的出场费也“请”不来他的歌声。

  其实,体育圈的档期也很严格,像网球的ATP和国际田联大奖赛等,都对运动员参赛次数有明确规定。

由于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第11届全运会的会期较之往届全运会延迟,因此众多项目的国际赛事档期与全运会冲突,于是,乒乓球、跳水等黄金赛事不得不在本届全运会前期进行。这就造成了11运会的精彩大戏,开场气势恢宏,然后是高潮迭起,但是到了收尾阶段,赛事精华已尽。由此,记者采访失去了目标,赛事转播戛然而止,不得不承认,这是本届全运会的一个小小遗憾。

  随着中国体育与国际接轨速度的加快,中国选手参加国际大赛和职业赛事的密度会越来越大。这样,4年后的辽宁全运会,我们也会面临各比赛项目档期相冲突的尴尬。把明星更多地请到全运会赛场,把更多精彩项目留在全运会开幕式后举行,这将考验辽宁人办赛会的智慧。

  请来了明星,留住了精彩赛事,这仅仅是完成了第一步。如何编排好十多天的赛事,让全运会赛场每天都有值得期待的看点,这里面的学问就像每年的春晚编排。 5个小时的春晚,对于导演而言,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对各档节目出场时间的安排,以便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种口味的观众的需求。全运会的赛事安排也是如此,既要照顾到东道主的优势项目,又要考虑到观众观赛的需要。

  其实,观众也有“观赛档期”,比如周末休息日,比如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新闻记者也有自己的档期,比如每天的截稿时间,报刊的印刷和发行时间。

  所以,全运会赛事的黄金时间档,就是明星、观众、记者的档期重合在一起的时间段。山东人把这个黄金时间档给了刘翔,4年后,辽宁人会安排哪位明星出场呢?

  □戴春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