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老板学朱骏亲上替补席 立誓末战将死拼国安

2009年10月28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徐毅
图为北京球迷排队等候买票(点击看组图

  绿城老板宋卫平笑眯眯地出现在了中泰基地的训练场边,插着腰看球员罚任意球。是不是看花眼了,怎么连门将姜波都上去罚了?没错,周一下午4点,宋卫平就来到了基地,他组织球员们罚任意球比赛。20个球员全部参加,分A组和B组,每人罚两个球,哪边进的少就算输,障碍物是一排人造人墙。结果B队最后取得了胜利,而拥有马成、王宏有、奥托、姜波等主力的A组却意外落败,他们也要为输掉比赛付出代价,每人给B队100块钱。

  这是宋卫平刻意制造的一种气氛,他没有说“你们不要紧张”,因为宋卫平知道那样只会让球员紧张到说“我叫不紧张”。接下来宋卫平还在制造气氛,他到食堂里和球员一起吃了晚饭,不断地和球员们开些玩笑。

  周一晚上6点半开始,大战前一次最重要的会议开始了。喜欢足球的宋卫平把会议分成了上下两个半场,6点半到7点50分是上半场,8点到9点是下半场,时间显然要比足球赛更长。但会议期间除了主教练吴金贵对北京队的实力和绿城最近的失球进行了技术上的分析外,其它的时候,都是宋卫平在说。没有任何的漫骂,甚至连比较重的话都没有,这个时候,宋卫平想的只是给大家打气。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绿城能够打出浙江足球的血性
立誓死拼,真比赛的时候就不一定了

  会议开始是全队一起观看了北京国安的比赛集锦,然后宋卫平听取了教练组和队员们的想法。宋卫平表示:“尽管形势不好,但球员最后一场比赛要认认真真对待,守正道、尽人事、听天命,不能因为希望渺茫就放弃。”

  “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去争取,这是生死战,而且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球了,你们必须全力去拼了,我也相信可以打好。”为了鼓舞士气,宋卫平破天荒地将和球队在周四下午一起出发去北京,而且他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坐到替补席上,在最近的距离给球员打气。

  “绿城足球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是会上宋卫平多次提到的,他还进行了自我检讨,觉得去年房产形势不好的时候,自己对足球关心少了,后来形势好的时候,又忙得没有时间太关心足球。

  而如果球队真的降级,宋卫平也做好了准备。“我前天和昨天,心里很不好受,现在我们保级形势这么危险……但到了今天,我已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怎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了。而你们,也不要去多想什么,打好比赛就可以了。”

  在会议期间,宋卫平还给全队发了一张调查卷,内容包括球员心目中的首发阵容,下半场该怎么样换人:“听听大家的意见吧。”心细的宋卫平还想到了一点,最后一场比赛其他球队可能会看着绿城的比分“变换”结果,他也想让球员写写,绿城这场比赛到底该用怎么样的策略。这张调查表还有一个选择题:“如果绿城真的去打中甲了,你会选择留队、转会、退役还是其它?”几乎所有球员都选择了留队,这也让宋卫平感到很欣慰:“我相信绿城即使降级,也一定可以打回来的,如果你们努力了,会有好前途的。”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