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秋时节齐鲁大地襄盛举 全运扬帆青岛健儿满载

2009年10月28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届全运会,我市共有195名运动员参赛,截至昨晚比赛结束,共在11个大项中夺得24.5枚金牌、12枚银牌、19枚铜牌,金牌总数占山东的39%,奖牌总数占山东的37%。

  在所获24.5枚金牌中,有22.5枚金牌为十一运会竞赛所得,另外2枚金牌是根据有关规定,由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所获金牌奖励加牌。

在所获的22.5枚十一运会竞赛金牌中,包括足球乙组冠军计2枚、解放军选手双计分计3枚、与黑龙江交流计0.5枚。

  2005年十运会冠军,5岁开始练习滑冰,2005年获2006都灵冬奥运会落选赛第一名、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第4名、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第5名、世界大冬会花样滑冰女单铜牌,2006年获都灵冬奥会女子单人滑11名,2008年全国冬季运动会3项个人冠军。4月12日,她以绝对优势夺得花样滑冰女子单人冠军,这也是山东代表团在主会场的第一枚金牌。

  10月17日在决赛中以2:0轻取浙江选手王敏杰夺得山东唯一散打金牌,成为我市全运会散打冠军第一人。2006年底进入山东队,曾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他先后淘汰了广东队的全国冠军李海明、夺冠呼声很高的河南队张帅可后进入决赛。

  16岁的陈倩在10月18日的女子400米和10月23日的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均以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10月21日她还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自由泳4X200米金牌,成为山东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陈倩从省冠军到全国冠军仅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她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以她目前的实力和年龄优势,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女子中长距离游泳未来的领军人物。

  10月18日,他获得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冠军。16岁姜华琛进入省摔跤队,只过了两年便入选了国家队。2002年他参加了韩国釜山亚运会,获得了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第六名,2003年获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96公斤级第一名,并连续3年获得这一级别冠军,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

  10月19日,她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10月20日,又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今年21岁的李欣2002年开始从事赛艇训练,2005年入选省队,很快便成为我国赛艇界的后起之秀,曾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被国家队确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队员。

  10月19日,他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2007年我市作为特殊人才由安徽引进。 宋凯曾获得全国赛艇青年赛第一名、全国赛艇成年赛第二名、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第二名。

  2002年潘强进入山东省射击队开始飞碟训练;2005年因成绩优异被正式召入国家队,同年获得全国青年射击锦标赛飞碟双多向个人冠军;2006年8月潘强在萨格勒布射击世锦赛上获得飞碟双多向团体银牌,10月获得全国射击系列赛总决赛个人冠军。10月19日,获得全运会男子混合飞碟双多向金牌。

  本届全运会是老将韩朝霞参加的第4届全运会,长年的征战让这位老将的双膝有了比较严重的伤,但是为了能拿一块全运会的金牌,一直忍着伤痛,与比她小十几岁的年轻队员一样训练。10月20日,韩朝霞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圆了自己全运会的金牌梦。

  从2006年开始至今,场地男团追逐赛的冠军一直被天津队所垄断,不仅是在国内锦标赛上接连夺冠,此前的亚洲纪录也是由他们保持的。10月20日,这一纪录被改写,李传民与队友合作,不但夺得了这一项目的金牌,还以4分07秒507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目前已担任解放军摔跤队教练的李瑞财,本届全运会再度复出。这位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在九运会和十运会上连获两枚自由式摔跤金牌。10月21日,他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金牌,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按照有关双计分的规定,李瑞财同时也为山东增添了一枚金牌。

  连续3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邵宁近年来很少在国内赛场失手,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使他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更加成熟。在本届全运会上,从小组赛一直到决赛,他都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轻松取胜。10月22日,他在决赛中,仅用了54秒就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击败上海选手姬仲夏获得金牌,成为山东男子柔道全运会冠军第一人。

  男子撑杆跳高室外、室内两项全国纪录保持者。师从熊杰练习撑杆跳高,2003年获得第5届城运会男子撑杆跳冠军,2004年获全国田径大奖赛南京站男子撑杆跳冠军,2005年在普雷方丹国际田径精英赛中以5米70的成绩破全国纪录,同年获得十运会冠军,2007年在广州大运会以5米71的成绩再破全国纪录,2008年1月份在全国室内锦标赛上海站又以5米62夺标,同时刷新室内全国纪录。10月22日,他以5米60蝉联全运会男子撑杆跳高冠军。

  女子400米栏全国纪录保持者。2003年获亚洲田径锦标赛400米栏冠军、4×400米接力冠军,2005年获十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400米冠军,2005年获世界田径锦标赛第5名,2007年再获世界田径锦标赛第5名,2008年获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10月22日和10月25日,她分别蝉联了女子400米和400米栏冠军。

  年仅16岁的张丰林在其全运会处子秀中就一鸣惊人,10月22日,他以1分58秒17的成绩击败了包括浙江名将吴鹏在内的多名好手,摘取了男子200米仰泳金牌,这一成绩距离1分57秒91的全国纪录仅差0.26秒,被行家认为是一颗很有潜质的新星。

  1999年获全国第四届城市运动会女子柔道冠军,2002年获欧洲系列赛德国站冠军,2003年获全国锦标赛冠军,2003年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04年获全国柔道锦标赛冠军、亚洲锦标赛亚军、雅典奥运会78公斤级银牌。参加了4届全运会的刘霞在10月23日终于夺得女子无差级金牌,圆了自己的全运会金牌梦。

  解放军选手,10月25日,两人合作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470级金牌,按照有关双计分的规定,这枚帆船金牌同时也计入山东队账下。

  青岛足球在历届山东全运代表队中,都是绝对的中坚力量,在前十届全运会中曾夺取了3届冠军,是夺取全运会足球金牌次数最多的省队。本届全运会,又有9名青岛球员入选,10月26日,他们以4:1轻取陕西队,第4次获得全运会足球冠军。根据相关规定,获得本届全运会足球男女乙组冠军队将按2枚金牌计入所在代表团。

  1995年7月11日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才开始接触射箭,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女子射箭队的领军人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彻底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不可战胜的神话。十一运会上,张娟娟和队员夺得女子团体铜牌。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