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市体育局局长点评:老将风采依然 新秀蔚为大观

2009年10月28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昨天在济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奖名次之多、项目分布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在多个大项中填补了山东或青岛全运会历史空白或是创造最好成绩,在一些项目中发挥出核心作用。

  我市共有19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截至昨晚比赛结束,青岛选手共夺得24.5枚金牌、12银牌、19枚铜牌,金牌总数占山东的39%,奖牌总数占山东的37%。

  参赛人数和项目大幅增加

  周鹏举说,本届全运会我市入选山东代表团的人数比上届增加了30人,参赛大项增加了4个,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金牌点分布都是我市参加全运会以来最多的,表明我市的竞技体育整体实力有了新的增强,尖子群体进一步壮大,一大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正在茁壮成长。

  青岛运动员在赛艇、武术散打、射击、游泳、摔跤、自行车、花样滑冰、田径、柔道、足球、帆船等11个大项中获得金牌,另外还在体操、乒乓球、射箭、马术等大项中获得奖牌,赛艇、武术散打、自行车、花样滑冰、体操、马术并不是我市的传统强项,其中像马术、花样滑冰还是第一次参赛。

  多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多个大项填补山东或青岛全运会历史空白或是创造最好成绩,是青岛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一大特色。

  本届全运会,李康夺得男子武术散打58公斤级金牌、姜华琛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金牌、邵宁夺得男子柔道金牌、与黑龙江队交流的刘艳夺得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金牌,都是山东在该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李传民的自行车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金牌改写了我市没有自行车全运会冠军的历史,而体操、蹦床、马术也是青岛首次在全运会中获得奖牌。另外,3枚赛艇金牌、4枚游泳金牌、2枚柔道金牌,也都创造了各自项目中全运会金牌数的新高。

  周鹏举高兴地说,在填补这些历史空白的同时,青岛运动员还在一些项目中表现出山东代表团核心的作用。像山东队在赛艇比赛中共夺得3枚金牌,全部有青岛运动员的贡献;山东游泳队共获得4枚金牌,均被青岛运动员所包揽;射击、武术散打、花样滑冰,青岛运动员都是为山东队夺得唯一金牌;摔跤比赛山东队获得3.5枚金牌,青岛运动员占据其中的2枚;柔道比赛山东队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青岛运动员拿下了2枚金牌和1枚铜牌;在夺得男足乙组冠军的山东队中,有9人来自青岛。

  老将焕发青春新秀大批涌现

  周鹏举说,本届全运会最让我们欣喜的是,老将继续保持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一大批新秀以出色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青岛竞技体育的未来。

  在我市入选山东代表团的195名运动员中,20岁以下的运动员有84名,占总人数的43%,有21名运动员获得19枚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尤其是几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表现突出。像16岁的陈倩,在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均以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并与队友合作摘取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山东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16岁的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中为山东夺得唯一男子游泳金牌;20岁的李康在男子武术散打58公斤级中,也为山东夺得了唯一一枚金牌;24岁的潘强打败三位奥运会季军选手夺得冠军,也是山东获得的唯一一枚射击金牌……这些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的大量涌现,为山东和青岛在十二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在小将们大批涌现的同时,一些像韩朝霞、刘霞、李瑞财这样的全运会“四朝元老”也在比赛中焕发了运动青春,他们奋勇拼搏勇夺金牌的精神,极大激励了年轻运动员,为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