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迪曾为费德勒纳达尔当陪练 伊万教练赞有前途

2009年10月28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2008年在中网的训练场上,当时排名WTA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正在进行赛前训练,与她隔网练习的不是她的教练,也不是巡回赛中的其他球员,而是一个皮肤被晒得黝黑,表情还有些腼腆的中国男孩,他就是吴迪。

  伊万诺维奇是2008年女子网坛的风云人物,能给她做陪练,吴迪也第一次尝到了被人关注的滋味,当然,把他团团围住的人群更多的对他还是一种好奇的心态。因为说起网坛的中国球员,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中国金花,男子球员出名的真不多,尤其还是这么一个脸上稚气未脱的。“我叫吴迪,今年16岁。除了当陪练,我还会参加本届中网青少年组的比赛。”吴迪腼腆地说。

  其实在当年的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中,吴迪杀进了八强,看上去前途无量。而伊万当时的教练也在吴迪完成了陪练任务之后对他十分赞赏:“这个小伙子真不错,好好打会非常有前途。”那个时候的吴迪,除了征战青少年组的比赛,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中国男网国家队做陪练。“伊万和她的教练对我的表现很满意,希望以后都能由我来跟她练球。”吴迪说。

  不过,吴迪陪练过的网坛大牌可不止伊万诺维奇一个。“从2005年上海大师杯开始,我就开始给费德勒、纳达尔这些天王巨星当陪练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球都蛮沉,陪他们练特过瘾。”吴迪说。据说,西班牙球星罗布雷多还亲自指点过吴迪,并把他推荐给了自己的教练,但最终并未成行。不过吴迪现在也得到了去国外训练的机会,本届全运会开赛之前,吴迪就刚刚在西班牙系统训练了三个月,“国外训练的板数比较多,对抗起来强度相对更大一些,这提升了我的自信心。”

  6岁开始学网球的吴迪最初只是因为身体不好,太过于瘦弱,才被父母送去练网球的。

  “我们家里没有其他人打网球,都是上班族,没人带他,家里离网球场很近,放学就把他送过去,当时在武汉,只是想有人看着他,让他玩一下。”吴爸爸说。虽然觉得儿子如今又苦又累,作为父母的十分心疼,但是吴爸爸仍然表示:“既然他走了这条路,就让他走下去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