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勇夺四金称心理进步 成就全运会“大满贯”

2009年10月28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其实在参加前两届全运会时,我也特别想拿金牌,但是一枚也没拿到。这次参加第11届全运会,我想能拿一枚金牌就不错了,谁想咣咣咣咣拿了这么多。”在27日网球女单决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细声细气的彭帅一连用了4个像声词来形容自己夺金的历程,引来现场记者一片笑声。

  依然身着紫色球衣、深色网球裙,天津选手彭帅无疑是本届全运会网球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今天的女单决赛,彭帅以2∶0轻取19岁的浙江选手韩馨蕴,如愿摘金。至此,彭帅创纪录地实现了全运会网球赛事的“大满贯”。颁奖仪式结束后,笑颜如花般停留在摄像机前,彭帅亲吻金牌的画面就此定格。

  “记得这是你第几次来山东吗? ”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向有些腼腆的彭帅发问。“祝贺你勇夺3金。 ”主持人话音未落便引来一片纠正之声,“是4金!”主持人的口误让新闻发布会的气氛异常活跃。

  一位记者将“多金女”的称号送给了彭帅,想知道彭帅最看重4枚金牌中的哪一枚。 “都挺不容易的,都是我通过努力得来的,可能一开始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团体赛。赛前,我并没有想过能拿到全部的金牌,我想,除了自己技术环节的提高,更多的进步还是在心理上吧。 ”彭帅说。

  韩馨蕴则表示,全运会女单银牌同样来之不易,赛前阑尾炎的发作让她疼得直哭。有记者问彭帅,“对手的状态会不会让你感觉女单夺金有些运气的成分?”当得知韩馨蕴今日是带伤作战后,彭帅表示:“这场球到底有没有运气的成分相信大家会有正确的评价。就伤病方面而言,据我所知郑洁也是手上打着封闭上场的,我的队友徐一在第一轮时也是高烧不退,还有李娜的膝伤,我自己的伤病就不说了。全运会是我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打完之后我想先好好放松放松。”当谈到本届全运会大获全胜对自己有着怎样的意义时,彭帅坦言,“到现在我都觉得挺意外,真的没有想到。 ”

  “有没有想过何时超越李娜,成为中国女子网球‘一姐’?”有记者抛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彭帅就此表示:“李婷/孙甜甜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这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网球的进步。这次胜利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回忆,我会继续努力。 ”

  本届全运会,彭帅一直把“坚持”、“信念”这样的词汇挂在嘴边,曾经的“娇骄”二气已经远离彭帅,取而代之的是,她对事业的不辍追寻。这不由得让人感叹:这姑娘真“帅”。 □本报记者/黄 岩

  27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