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参加四个项目中全折桂 彭帅实现全运“大满贯”

2009年10月28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虽然至今未在四大满贯赛中夺冠,但“金花”彭帅却成为十一运会网球赛场上不折不扣的“大满贯”得主。继此前率领天津队勇夺女团冠军,并相继获得混双和女双金牌后,彭帅又在昨日的女单决赛中以2:0完胜浙江小将韩馨蕴,从而在自己参加的四个项目中全部折桂,成为当之无愧的“多金王”。

  赛后,彭帅坦承,此前根本没料到会拿四枚金牌,这个结局很意外。不过彭帅并非首个完成“大满贯”壮举的运动员,早在二运会时,上海选手彭志渊便曾包揽男单、男双、混双和男团四枚金牌。十运会时,彭帅也曾四线作战,获得女单和女双亚军、混双季军及女团第八。

  除了彭帅,另一名“金花”李娜目前也有4枚全运金牌在手,不过分别来自九运会和十运会。而在全运会的历史上,获得网球金牌最多的选手是上海名宿戚凤娣,她在首届和次届全运会上共拿到6金。四年后,27岁的彭帅有机会改写这一纪录。

  不过,若考虑奥运会带入金牌的因素,彭帅还算不上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根据十一运会的竞赛规则,在北京奥运会或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个人金牌可折合成两枚全运金牌,团体金牌可折合成一枚全运金牌,而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同样可折合成一枚全运金牌。如此算来,在北京奥运会上豪取三金(其中包括一枚团体金牌),又在济南摘得两金的四川体操名将邹凯应该以7金的成绩加冕“多金王”。女运动员中的“多金王”当属刘子歌,北京奥运会她曾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并夺冠,加上此番狂揽三金,其共为上海贡献6金。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