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志愿者济南全运“行” 收获:工作最快乐

2009年10月28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接近尾声,来自深圳大学、深职院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用勤恳的表现让全运会组委会官员竖起拇指,交口称赞:“深圳志愿者,行!”

  作为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骨干志愿者,他们是来学习经验的。在全运会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那个被刘翔搅得风生水起的地方,他们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苦恼:我能干什么?

  这都是些18岁到20岁出头的深圳孩子,父母的宝贝疙瘩。

除了林国峰已经毕业并且有了一年陇南支教经历外,其他孩子都还是学生,而且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田径比赛的学生。10月19日,他们穿上了志愿者的服装,胸前挂上了“辅助裁判”的证件,走上了全运会田径比赛的赛场。

  7名深圳大运会的志愿者被分配到了场地器材组。与他们同组的是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的学生,不仅全运会前就曾服务过大奖赛和测试赛,还进行过赛前专业培训。就像是徒弟要给师傅打下手,只接受过团队拓展训练的深圳志愿者,完全不知道跨栏的栏架该往哪儿放、道次灯该从哪儿搬,几个孩子懵了。在深大学了3年多行政管理的韦乐说,他好像还没碰到这么难的事,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

  平常爱说爱笑的孩子们变得有点灰心了。难道放下一个星期的功课大老远赶来济南,最后要空手而归?

  诀窍:在你眼前晃

  带队的队长、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志愿者部的饶德刚给了孩子们一点提示:你们应该变被动为主动。韦乐开始有意识地接近场地器材组的裁判吕祥恩老师:“每天一早上班,我就在他眼前晃,自我介绍,留手机号码……”吕老师果真记住了韦乐。10月21日那天,机会来了。

  3000米障碍比赛,水坑由于缺水不能达到水平,需要加一桶水。吕老师转眼第一个看到韦乐,一挥手:上。韦乐既紧张又兴奋,他甚至觉得在这个能容纳6万人的赛场里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千万别出乱子”,他对自己说。深圳志愿者就这样完成了在全运会主体育场的第一次亮相,“我现在已经不紧张了”,韦乐随后有了他的第二次、第三次……

  林国峰更有趣了。作为深圳马拉松俱乐部的成员,他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以4小时56分跑完了全程。北京马拉松也是全运会比赛项目,业余选手小林有了他的第一次“全运会经历”。赛后第二天他就赶到济南变身志愿者,进入器材组当上了“仓库保管员”。这天主管老师分配10月25日晚上的工作:“谁去搬开1500米比赛的发令台?就你们俩了!”他看见了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林国峰和韦乐,这可是一次在刘翔决赛前20分钟进场的机会。

  谈到韦乐和林国峰,吕祥恩赞不绝口:“这两个孩子学得很努力,工作完成得很好、很到位,真该好好表扬表扬!”

  收获:工作最快乐!

  从羡慕别人干活,到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年轻的深圳志愿者眼中的全运会变得充满了新鲜感。同样在场地器材组工作的孙棋只有18岁,是深职院大二的学生,标准的90后。见到孙棋那天她刚吃完晚饭,正坐在简陋的休息室里给妈妈发短信,她告诉妈妈,深视健康频道当晚要播出对她和深圳志愿者的专访。

  可爱女孩袁灿在深大上大二,戴着小眼镜,帽檐压得低低的。在竞赛组,她的主要工作是装订比赛信息资料。简单枯燥的工作,给袁灿带来的快乐却让她难以形容:她根本看不到刘翔的比赛,但她却是同学当中第一个知道刘翔比赛信息的人,这成了她向大家炫耀的资本。

  工作中,深圳志愿者与山东建筑大学的志愿者伙伴交上了朋友。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山东建大举行:全运会志愿者服务的经验、教训,对深圳的建议……东道主倾囊相授,深圳人受益匪浅。这是大运会执行局组织的活动?饶德刚队长笑了:“纯粹是这些孩子们自发的民间交流!”

  结束了志愿者的工作,饶德刚说:“队员收获很大。他们的点滴心得都将汇总成报告,上报给大运会执行局。” (本报济南10月27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