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刘子歌领衔上海金牌军团 奥运选手延续辉煌

2009年10月28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以老带新 可持续发展

  41岁的曲日东,十一运上海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之一。31岁的金迪,16岁开始练飞碟,师从曲日东15年。10月22日,全运赛场上演感人一幕:徒弟战胜了师傅,徒弟拿金牌,师傅领铜牌。徒弟说:“师傅是上一届全运会冠军,这届我替师傅拿。”师傅说:“决赛的时候我更紧张,10%为自己,90%的心思放在他那边。”这就是传为佳话的上海射击队的师徒情。曲日东说:“这是金迪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也是对他15年刻苦训练的回报。”

  类似的例子并不少。上海自行车队教练邬伟培,22年前的六运会,就为上海队夺得自行车场地赛金牌。22年后的十一运,邬伟培培养出了20岁的张辉,为上海队重夺自行车场地赛金牌。邬伟培在比赛的前两天连续高烧39度,但坚持熬夜研究战术,发挥团队精神,确保了这枚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金牌。

  新老结合,以老带新,保持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上海代表团的一个传统,一大法宝。上海女足领队兼队员孙琦敏,40岁的她还能打满120分钟,这是她连续第六次参加全运会。儿子已经上了初中,“妈妈级球员”孙琦敏四次退役,四次复出,从头到脚几乎全受过伤,没有“传帮带”的精神支撑,是不可想象的。

  28岁的朱颖文,是中国游泳队年龄最大的现役运动员,连续四次参加全运会,九枚金牌的成绩追平了击剑老将肖爱华获得全运会最多金牌的纪录。四年前的十运会,她一人独得四枚金牌,本有机会在辉煌的顶峰选择退役,但考虑到上海游泳队新老交替,她勇敢地留了下来。

  十一运还是备战伦敦奥运的重要舞台,在本届全运会上涌现了麦嘉杰、吴迪、眭禄、谭思欣、张辉等不少上海年轻选手,成为上海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22岁的麦嘉杰被誉为王义夫的接班人,他超越年龄的成熟、自信、谈吐已经被很多圈内人士看好;18岁的吴迪在团体比赛中已经展现了惊人的能量和意志力,保持7场单打全胜,单打决赛中又2比0击败中国男网第一人曾少眩,前途不可限量;17岁的眭禄拿下两枚金牌、两枚铜牌,成为本届全运会体操比赛的“奖牌王”;14岁的谭思欣今年刚刚被推荐到国家队,9个月后已经拿到了全国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