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凯旋媒体村人数急剧下降 回沪称想吃大闸蟹

2009年10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在全运会大放异彩的飞人刘翔,随同上海田径队、自行车队、举重队,乘坐东航MU5528次航班,从济南赛场返回上海,上海市政协领导亲率队伍到机场迎接,并赞扬他们展示了上海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上海增了光。刘翔的离开,也让全运会这边一下子感觉冷清了许多,但在网络上,关于刘翔在济南的各种话题,仍在被热烈讨论着。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媒体村】

  刘翔一走,冷清了许多

  刘翔一走,很多在媒体村工作的记者,也感觉一下子冷清了很多。

不少人的MSN、QQ签名,也都换成了“刘翔一走,媒体村食堂吃饭的人少掉一半”、“媒体村里变得好冷清啊”,确实,记者也能够发现,尽管全运会还没结束,但很多记者的工作热情在刘翔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已经急剧下降——刘翔在济南,不折不扣成为了媒体的“盛宴”。

  从来济南,到热身训练,到在运动员村食堂吃饭,以及后面的比赛,刘翔一直是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一位央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翔的比赛也就13秒34,直播的时候,我们就单独给了他一个多小时!”

  对刘翔的贴身式曝光,甚至让所有一切能跟刘翔扯上关系的事情、人物,全部成了各地媒体报道的对象。偏重娱乐化方式报道体育的不少媒体,甚至把报道刘翔的记者,也都当成了明星去炒作。央视的同行冬日那走到哪里都会被追捧,济南当地的电视台请她做直播,一些媒体约她做专访,搞得观众几乎都认识了她,记者就曾在看台听到有观众激动地喊:“看,冬日那在那里!”然后有人兴奋地附和,指着正在为上镜补妆的她:“看!她在化妆!”让很多记者同行都啼笑皆非。冬日那本人也很无奈,不过她说自己能够理解,毕竟是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平台上,报道着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没办法,在这两个‘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下,你想不被关注也难啊!”

  

  【机场】

  苦啊,我想吃大闸蟹

  考虑到在济南遭到的疯狂围追堵截,昨天刘翔回上海,上海团部方面对到场采访的媒体数量,也进行了严格限制,最终到机场迎接的只有十多名记者。不过,这并不影响现场的热烈气氛,机场方面特别为刘翔大开绿灯——出现在团部提供的媒体名单上的记者,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就能办理临时证件,到“领取行李处”旁边采访。

  不过,好事多磨,刘翔像抵达济南一样,又“迟到”了——所搭乘的航班,原本应该3点抵达虹桥机场,结果延迟了20分钟,就在大家焦急的时候,3点半身穿黑色外套的刘翔就和其他队伍的队员一起,非常神速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领导欢迎完毕,刘翔立即陷入包围圈。

  在家乡媒体面前,刘翔说话放开多了,他一上来就装模作样地连续几声哀叹:“苦啊苦啊苦啊!”大家都很“不屑”地看着他,问“怎么苦了,不是比得挺好的嘛”,刘翔就说:“这几天蛮累的,比赛完了还留了两天。比赛倒是不累,就是别的事情蛮累的。”

  如此“辛苦”,记者刚问了个“回来有何打算”,刘翔马上把自己的梦想全部竹筒倒豆子倒了出来:“第一是吃大闸蟹,第二是睡觉!”果然还是平时那个能吃能睡的刘翔,一番话说得所有人都忍俊不禁。看着大家笑,刘翔又开始哀叹:“今天还得回基地!全运会结束了,别人都能回家休息休息了,就我自己还要训练!”说着,还瞥两眼孙海平,逗得孙海平也乐了。孙指导介绍说:“我们确实没什么调整,除了治疗就是训练,因为毕竟后面马上就要去广州参加亚锦赛了。”

  急着回去吃大闸蟹的刘翔,其实也享受不到老妈亲自蒸的大闸蟹了,他父母被亲朋好友“强留”在上海一起看了他的比赛转播之后,也跑来山东透透气了。“他们去登泰山了。”刘翔一脸无奈。

  由于还被催着回去,从他露面到结束和大部队的合影上车走人,刘翔在机场呆了也就5分钟。

  趣闻

  扔上看台的长裤被争抢成碎片

  刘翔在济南呆了一周,却给观众、读者、网民奉献了无数茶余饭后的谈资。

  抛开“这些话题是否无聊”等太过严肃的探讨,刘翔的超高人气可见一斑。对于娱乐大众,刘翔自己表示:“我对这些看得很淡了,而且,既然来比赛,就要享受比赛,也要懂得回馈观众,跟观众互动。”

  于是他在赛后以及颁奖仪式后,多次脱掉自己的比赛T恤和领奖服扔上看台,送给观众。

  这是很多著名运动员赛后都会完成的规定动作,费德勒、纳达尔以前在上海参加网球大师杯,也经常把配饰、T恤、毛巾、球甚至球拍,都扔给观众;更有趣的是罗马队,2001年他们夺得意甲冠军后,托蒂想把比赛服脱掉扔给观众,最后甚至被迫不及待的球迷扒得只剩下内裤,才放他离场;但这次刘翔有趣的是,他扔到看台上的领奖长裤,竟然因为粉丝们互相不肯松手,而扯成了碎片。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