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全运弄虚作假没意思 男人别叫人瞧不起

2009年10月2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颜燕德

  上海足球也是喝咖啡的

  东方体育:范指导,您曾经说过,您执教的这支U16是有技术特点的球队,那么,这“特点”是什么?

  范志毅:外地朋友称上海足球是“海派足球”,海派就是上海的派头,上海的派头就是喝咖啡的,不是吃大蒜头的。

什么意思?这两者都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但咖啡精致,大蒜头粗犷,上海人在社交场合中从来只喝咖啡不吃大蒜头的,为啥?因为咖啡香、精致,而且内涵浓郁,上海足球也是这样,精致的技术就是特点。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上海足球是喝咖啡的,你这个教练员要教给小孩子的是什么?你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教你的队员吃大蒜头,能成功吗?两边都落空!全运会上海甲组、乙组的表现,证明了上海足球必须要恢复走技术之路。可以说这两支队伍是成功的,我师父的U20不谈了,U16也不差啊!只不过在实际年龄上吃亏点嘛!

  东方体育:您觉得从一个优秀的球员到一个优秀的足球教练,需要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和素养?

  范志毅:一个优秀的教练员,不能咋咋呼呼地老是跟队员讲:我曾经踢过什么球、我曾经打过什么比赛。曾经什么呀?都是曾经了,你还炫耀什么呢?我曾经在国家队踢过十几年了,曾经中国队世界杯出线我也在踢,我曾经、至今也是中国唯一的亚洲足球先生,但我现在是青少年足球教练,就从头做起,我就什么也不是,就是一个初学做足球教练的人!心态一定要摆摆正,不要老是在队员面前摆老资格,没用的,你没有真的教学本事,人家心里是不服你的。你以前的辉煌可以是经验,可以作为教学资料,但不是用来炫耀的。作为一个教练员,眼光只盯在自己的队员身上,不要老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不要一边教自己的小孩子,一边说别人不如他。没用的,这样的的心态只会越来越吃苦头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