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全运弄虚作假没意思 男人别叫人瞧不起

2009年10月2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颜燕德

  弄虚作假很没意思的

  东方体育:本届全运会结束了,您和球队今后的去向如何?

  范志毅:我和球队的去向是领导决定的,但这届全运会的足球比赛,两支上海队的表现,让全上海懂足球的人都看到了上海足球今后的何去何从。

以前许多人都认为搞青少年足球是没有出息的,现在呢?青少年足球能搞吗?能有出息吗?回答都是肯定的!

  问题是这么小的球员你让他去用什么方法训练?我的答案就是比赛!以前的青少年足球就是365天有300天在训练,现在我要让他们有机会就比赛!16岁的小孩子,在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比赛,在9个月里打了62场比赛,你能说他积累的不是宝贵的经验吗?你能说他没有长进吗?你能说他进步不神速吗?你能说他真正代表中国站在了国际比赛的赛场上会不镇定自若吗?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地埋头于青少年足球训练吧,别再弄虚作假啦!

  东方体育:您说的“弄虚作假”是指什么?

  范志毅:很简单呀:为了急功近利而虚报年龄呀,为了球队的成绩去做各方面的“工作”呀,为了掩盖自己的失职想推卸责任而怪罪于某人、某事呀,等等等等,没意思的。

  东方体育:9个多月里,您在执教过程中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范志毅:我是搞业务的,我的体会就是:一个教练员要想把这支队伍带出成绩来,你就必须全身心地扑在这上面。也许是我的觉悟,也许是我对足球天生的热情,我对这支U16充满了感情,觉得他不是一支简单的青少年球队,他就是一支正式的作战队伍,我也就是一个正式的指挥员。球队是新建的,我也是初来乍到,我们都在全运会同一个起跑线上,没有曾经的国家队队长,也没有曾经的亚洲先生。只有自己来证明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球员、合格的教练员,能胜任全运会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