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全运弄虚作假没意思 男人别叫人瞧不起

2009年10月2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颜燕德

  无助的眼神看得你心酸

  东方体育:您的队员最可爱、最可贵的是什么?

  范志毅: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这一点上,我毫不谦虚地说,是我带给他们的!跟辽宁队是一场输的比赛,却踢出了这些小孩子的一片新天地!为什么?你没听见所有在观看比赛的观众也好、记者也好、领导也好,都异口同声地说,吆,这帮小孩子真能拼呐!连原先在辽宁省体育局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崔大林副局长在主席台上也对上海U16队称赞不已,你要知道,崔大林可是看着辽宁队成长的!作为辽宁人他还偏向上海队,这就是这些小孩子特别顽强的敢拼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他。

  郑达伦在比赛中撞破了嘴唇,队医说不能再踢了,马上要去医院缝针,再撞一下就会撕裂。但小郑不肯下来,他是队长,中前场的组织者,下来这球就没法踢了,他一直拼抢完90分钟。这种精神就是上海青少年足球的希望,是上海足球的希望!市领导跟我讲:“志毅啊,上海的城市精神是海纳百川呐,你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已经打出了你们的风范,你们不能丢掉这样的风范啊!”

  东方体育:您为什么对这些孩子特别有感情?

  范志毅:我为什么对这些小孩特别有感情?他们在场上拼得精疲力竭、不知所措的时候,会用一种无助的眼神盯着你看,好像希望你能给他力量、给他支持,这样的眼神看得你心酸,看得你要掏空所有来帮助他,看得你越发觉得自己肩膀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

  东方体育:跟辽宁队赛后,在回休息室的走廊里,你大声叫队员抬起头、挺起胸膛,还发怒朝守门员后面狠踹了一脚,您不觉得他们这个时候特别地无助吗?

  范志毅:那不一样!才16岁,你还没有经历过什么样的风雨呢!输了一场球,天就塌下来啦?这么小的挫折就这样沮丧,那以后还踢不踢球啦?以后还过不过啦?你只能赢不能输的啊?再说啦,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是谁啊?我从来没有在输球后哭过,只有在中国队踢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我才激动得流泪。踹一脚是轻的!也是给别人看的,我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你这副窝囊相!做男人绝对不能让别人看不起!但进了休息室,我并没有责怪他们,给顾泓靓拿了毛巾擦眼泪,进了休息室就是回家了,有委屈就释放出来,但是在外面不允许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