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勇詹姆斯难掩骑士不足 一大缺陷制约鲨皇组合

2009年10月2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凯尔特人战骑士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8日,在NBA新赛季的揭幕战中,虽然詹姆斯神勇依旧,奥尼尔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骑士最终却输掉了比赛,两个人距离成为所谓的“鲨皇组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前锋位置上的人员缺陷也成了制约两个人配合的关键。

  从数据上看,小皇帝今天上场了45分钟,22投12中加上13罚10中最后收获了38分,此外他还送出了8个助攻,并且送出了非常精彩的4次封盖,这其中绝大多数是骑士队失误之后詹姆斯回防时候的补盖。

  相对于詹姆斯的风光,奥尼尔显得低调了很多,他全场的上场时间并不太多,只有29分钟,但是效率依然不错,有着11投5中的命中率,最后拿下了10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表现也算不错。

  不过从球队整体,或者说两个超级球星之间的配合来说,今天奥尼尔和詹姆斯之间并没有太多的联系,奥尼尔的大部分进攻都是在内线要位后的单打,并没有利用詹姆斯的牵制力创造出“简单得分”的空间。类似的是,詹姆斯今天的进攻主要也是靠他精准的外围远投,而机会也多是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创造出来的,和奥尼尔的关系也不太大。

  导致这样的情形主要是骑士队现在的配置所造成的,因为奥尼尔的位置是中锋,詹姆斯的位置是小前锋,连接两个人之间的纽带是大前锋,而骑士队大前锋上的主力球员是瓦莱乔,是一个利用小聪明来打球的球员,他的风格和能力尚且不足以担当连接鲨皇组合纽带这样的重任。

  瓦莱乔的特点是防守上善于假摔,进攻上善于利用空切找到机会。抛开防守先不谈,在进攻端,詹姆斯和奥尼尔都需要在内线的空间,而瓦莱乔所谓的空切也是在内线篮圈附近吃饭,并不足以帮助奥尼尔或者詹姆斯拉开进攻所需要的空间。对于这两个超级球员来说,身边都需要一个能够利用投篮拉开空间的大前锋,所以说如果瓦莱乔有一手至少不低于斯科拉的中远投的话,恐怕鲨鱼和皇帝之间的配合就会流畅多了。

  为了弥补这一瓦莱乔在风格上的不足,骑士队在最后一节很长的时间都将他按在了板凳上,放上了投篮能力更为出色的伊尔戈斯卡斯,这样的举措很明显的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也让骑士队在末节前半段可以维持住了场面上的局势,不再像第二节和第三节那样的被动。

  但是这样的双塔组合其实也只是无奈之举,虽然大Z的投篮能力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出色,但是他毕竟是一个有着两米二十身高的大个子,他和奥尼尔在场上的时候,球队的速度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对于骑士队来说,瓦莱乔的投篮距离太近,穆恩太瘦弱而且投篮能力不比瓦莱乔好太多,大Z投篮出色但是却太老太慢,大前锋位置上如何搭配,是骑士队的教练组所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制约骑士前进的最关键因素。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 神勇詹姆斯难掩骑士不足 一大缺陷制约鲨皇组合

    鲨皇欠磨合远逊四巨头 板凳深度或成两强胜负手

    凯尔特人四巨头处子秀惊艳 总冠军热门呼之欲出

    加内特复出首战即贡献两双 他无愧凯尔特人核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