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猪流感阴云笼罩德甲 拜仁等俱乐部排斥疫苗注射

2009年10月28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一,德国联邦政府卫生部宣布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注射计划来应对猪流感的侵袭。然而在德国足球联盟中对此却依然存在着反对的声音。“一方面,猪流感是接触性传染的疾病,也就是说队中有一个人感染的话整个球队可能都会有危险。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还得考虑注射疫苗可能带来的副作用,” 拜仁新闻官马尔库斯·霍尔维克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决定到底要不要注射疫苗,但是也许是时候坐下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了。”

  据法新社报道,在上周的法甲联赛,马赛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被迫取消,其原因就是担心猪流感在法国的首都进一步扩散。包括久利,萨科等三位球星都已经确诊感染了H1N1病毒,另外还有两名球员为疑似病例。

  大多数德甲的俱乐部,像沃尔夫斯堡,不莱梅,霍芬海姆,沙尔克04,汉堡等,都选择继续等待。“我们必须等我们的队医来决定。我认为大可不必现在这样小题大做,” 不莱梅俱乐部经理阿洛夫斯表示。

  注射疫苗可能引发多项副作用,包括注射处的红肿到头部或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疲劳等。“我们还得看一下情况在决定是否注射疫苗,”沙尔克04的经理兼主帅马加特表示。连科隆的经理迈尔也对是否立刻注射疫苗表示怀疑:“我们不会轻易接受疫苗,因为这些副作用在高运动量的球员身上很难预计。”

  不过也有人认为排斥疫苗将是一种短视的错误,柏林赫塔的队医施莱彻就认为目前还没有替代疫苗的有效预防途径。“我推荐球员注射疫苗。他们的职业本来就有风险,更应该小心预防这些疾病。” 事实上联盟中已经有了病例,在德乙球队汉莎罗斯托克的青年队中已经出现了一例猪流感病例。原本计划中的青年队训练比赛也被取消。瑞典足协甚至禁止球员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和对方握手。

  到目前为止,德甲联赛并没有任何病例。“我们对于这个问题从一开始就保持了高度的警觉,接下来是否注射疫苗也很快就将在队内进行讨论,”汉诺威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汉诺威队中的几位球员已经被隔离,因为他们在前往美国的比赛中曾经与猪流感患者有过接触。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