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皇帝38分杀气漫全场 皮尔斯4分钟搞定詹姆斯

2009年10月28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如果让勒布朗-詹姆斯在联盟中挑出一个最不害怕与他身体对抗的小前锋,那么他第一个说出的名字,恐怕是:保罗-皮尔斯。这两人几乎是全联盟锋卫摇摆人中最壮硕敦实的二位。

而自从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战两人疯狂飚分各砍40+时,我们就已经对他们的对位充满期待。

  今天,两人的对位依旧火光四射。詹姆斯整场比赛杀气弥漫,22投12中砍下38分。尽管皮尔斯13投6中只得23分,但在关键的第四节末段,他的几次如钉子般的中投得手,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

  他们两人在队内承担的责任并不相同。即便沙克-奥尼尔到来,骑士依然是詹姆斯一人掌控的球队,而皮尔斯只是凯尔特人众多得分点中最强劲的一极,而非全部。所以,就根本而言,詹姆斯每场比赛都需要多得分,尤其是面对强手时,而皮尔斯可以将很多机会分享给阿伦、隆多甚至豪斯。

  于是可以理解,在今天比赛第一节当詹姆斯带着骑士怒气冲冲地杀进杀出时,皮尔斯和他的队友们表现得很是淡定从容。直到首节过半,皮尔斯依靠左侧的一个超远三分,将凯尔特人的得分超过双位数,稍稍拉小差距。回过身来,詹姆斯在皮尔斯头顶也来了个三分,紧接着,又一次反跑上篮得手。首节过后,詹姆斯9分,皮尔斯6分。

  第二节,两人在攻防中很少对位。防守皮尔斯的人变成了安东尼-帕克,而站在詹姆斯身前的则是丹尼尔斯。皮尔斯本节火力得到释放,带领凯尔特人实现反超。中场前4分49秒,皮尔斯底角三分,詹姆斯封盖不及,球进,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成39比38。此后,他又两罚两中。相形之下,詹姆斯本节有些落寞,只得到5分,骑士的优势也被消弭于无形。不过,詹姆斯在中场前25秒强行突破皮尔斯的进球,虽被吹超时无效,但他与皮尔斯对抗时的身体和灵活性优势,还是彰显无遗。

  上半场结束,皮尔斯13分,詹姆斯14分。另外,詹姆斯一如既往地全面,上半场就送出了5次助攻,另有三次匪夷所思的的封盖。

  第三节,凯尔特人防守詹姆斯的策略有所改变,通常用阿伦主防,然后皮尔斯等人择机夹击,以打乱詹姆斯的节奏,但这一招反而激发了詹姆斯的斗志。2分04秒,詹姆斯直面加内特来了次“face-to-face”,底线原地跳投得手。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詹姆斯轻松摆脱了瘦削的丹尼尔斯,直切篮下“打三分”,由此也可反衬出皮尔斯强壮的身体对于詹姆斯的控制。三节过后,詹姆斯23分7次助攻。而皮尔斯本节一分没得。

  最后一节后半段,两人的终极对话开始。前三节,皮尔斯背身单打的强项,在更强壮的詹姆斯面前始终无法施展。但在关键时刻,皮尔斯的另一杀手锏--中距离急停跳投发挥作用。5分32秒,他先是突分助攻队友打三分,然后分别在4分钟、1分03秒和37秒时,突破詹姆斯至罚球线跳投得手,将分差扩大到6分、8分,由此锁定胜局。而詹姆斯则略显操之过急,先是带球撞人,然后两次抢投不中,最终只能接受败局。

  总体而言,这两人的对位,算的上是小前锋的最强对决。从今天的对决可以看出,“皇帝”的投篮能力又有所增强,而“真理”则延续他的传奇,总能在关键时刻补上致命的几刀。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