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获四金成就大满贯 称中国女网没有超越问题

2009年10月28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彭帅,真帅!彭帅,帅、帅、帅……”在10月27日下午十一运网球女单决赛结束后,彭帅朝着四面看台飞吻,答谢现场支持、鼓励她的球迷们。随后,她走到场边,在休息椅上坐下,用毛巾蒙住头,痛哭失声。不过,这与四年前失利的痛哭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

  这场比赛,天津选手彭帅以2:0战胜了浙江小将韩馨蕴,获得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的第4枚金牌,也在自己能够参加的所有全运项目中实现了“大满贯”。

  4金成就全运“多金王”

  本届全运会,“金花”彭帅风光无限,她先后获得了女子团体、混合双打和女子双打三枚金牌。今天的女单决赛,也是彭帅弥补上届全运会银牌遗憾的良机。

  第一盘比赛,彭帅率先进入状态,在首局保发后又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韩馨蕴屡屡创造得分机会,并抓住机会破发。接下来,韩馨蕴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彭帅再次破发奠定胜局,并最终以6:2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彭帅打得更加得心应手,连赢三局。此时,韩馨蕴请求医疗暂停并返回更衣室,赛后观众才得知她的阑尾炎在昨天犯了。面对重返赛场的韩馨蕴,彭帅毫不手软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取得了决赛胜利。

  至此,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上豪取四金,成为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此前,王皓、张琳、刘子歌、齐晖、陈倩、王濛等运动员分别在乒乓球、游泳、短道速滑项目中成就了“三金王”。

  “每一枚金牌都来之不易”

  4年前,彭帅在女单决赛中对阵郑洁。当时在比赛中落后的彭帅压力过大,甚至一边打一边哭泣,最终也与金牌失之交臂。“说实话,到现在我都觉得挺意外的,真的没想过拿4枚金牌。前两届全运会,我非常想拿金牌,但是没有成功,现在咣、咣、咣……全来了。”

  回顾这次夺冠历程,彭帅坦言:“自己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意外。这四枚金牌,每一枚都来之不易,都是通过努力换来的,但最难的还是女团比赛,那时候的压力非常大。尤其在打决赛之前,自己紧张得连吃饭都吐。等拿到这枚之后,有了保障,后边的压力就小了。”

  在本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中,彭帅永远面带微笑,自信满满。对于自己的成长,彭帅表示,“自己这4年经历了很多,技术上有提高,但更多的是在心理上。无论是在在混双落后,还是在女双被对手占先时,我的心理比以往更平稳些,心理波动也没有那么大。”

  在本届全运会收获4金之后,彭帅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心态的成熟,“大赛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心理方面,大赛尤其如此,有时候有技术未必能够发挥出来。经过这次全运会,我感觉自己在心理上有了更大的提高。”

  “我把它当成美好的回忆”

  此次全运会,女单“一姐”李娜因伤退赛,女双的郑洁也受到伤病困扰。有记者在赛后问,彭帅这次夺得4金是否有运气成分?对此,彭帅平静地表示:“我知道郑洁的手腕打了封闭,李娜受到膝伤的困扰,我也有自己的伤病,在打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徐一璠(女双队友)也是高烧38度在坚持比赛。我觉得,到底有没有运气,大家心里会有一个清楚的评论。”

  确实,在创造了全运会四金奇迹之后,彭帅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她是否会超越李娜成为女网“一姐”?对此,彭帅低调地表示,“从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夺冠开始,中国女子网球就不存在超越的问题,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为国争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网球的进步。李娜、郑洁她们取得过很多荣誉,她们值得我学习。这次全运会四枚金牌,我只把它当成美好的回忆,做好自己该做的,开心最重要了。”

  结束本次全运会,彭帅就要为明年的澳网打算了。不过,彭帅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想那么远。这次全运会比赛是我本赛季最后的比赛了,自己就好好地放松。另外,济南给我的感觉很好,尤其是第二次来济南感觉很亲切。我想明天不会走,还想到处去玩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