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日报:谈女飞人禁药事件 编故事不能证清白

2009年10月28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百米女“飞人”王静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被组委会取消冠军资格并且被处以禁赛已成定局。要想翻案,除非B瓶尿样是阴性,但迄今为止,大赛上还没听过通过检测B瓶翻案的先例,可能性大约是百分之零点零几吧。

  为证清白,王静和教练对媒体公开了自己的观点,说是被人故意陷害了,她在上厕所时装着饮用水的包放在外面,有人定是趁着这个空当作了文章。

  我们不由得糊涂起来——按照常理,就算是上厕所,绝大多数人也不可能把随身带的包放到看不到的地方,就算不怕被人做兴奋剂方面的手脚,毕竟现在的社会还不是“天下无贼”,难道不怕包失窃?退一万步说,就算是你将包随手乱放而被人做手脚,那责任也应当你自己来负,现在兴奋剂已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作为一个参加过多次大赛的运动员,注意自己的饮用水根本不需别人提醒。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只能由自己承担后果。

  厕所的故事我们并不陌生。当年长跑名将孙英杰据说也是在厕所出了问题,说是队友上厕所发现有个袋子里装了禁药“大力补”,于是悄悄让孙服下。所谓的好心办了坏事,既让孙英杰证了清白,又让队友表现出了爱心。一个禁药搞成了双赢局面,真是天才的构想,可惜的是无人会相信这么一个天方夜谭。

  犯错误并不要紧,人都会有糊涂的时候,关键是对待错误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企图用一个错误去掩盖另一个错误是徒劳无益的。比如“大力补”那个离奇的故事,最终传为笑谈,真正是得不偿失。 胡瀚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