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彭帅夺金历程 每一块金牌都有着不同的故事

2009年10月28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第一金:女团这是约定出来的

  7月26日,彭帅第一次在济南哭。哭的不是伤心,那是幸福的眼泪。这一天,她带领天津队获得了全运网球首金,也是她的第一块全运金牌。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彭帅接受采访时说这块金牌是熬出来的。

要知道,在4年前的十运会上,年仅19岁的彭帅颗粒无收。“没有金牌的日子真是难熬,我是熬过来的。”

  这也是一块约定的金牌。“我曾和好友谢颜泽说,一定会在她退役之前帮助天津队夺得一枚金牌。本来她都准备退役了,可她坚持到了现在,现在能实现这个约定,我真的非常开心……”说到这里,彭帅的眼泪一涌而出。

  第二金:混双这是逆转出来的

  “1比 4 落后时,我真的快崩溃了。”不过,彭帅最后还是笑到了最后。在25日下午举行的混双决赛中,彭帅和搭档李喆连扳5局,神奇逆转。这一金,让彭帅笑得很灿烂。在近3个小时的比赛里,彭帅一直坚持着。“别失误,把球打过去,加油,坚持”,俩人这样相互鼓励着。赛后不少人告诉记者,彭帅的经历让人觉得,越是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往往事情会出现转机。晋级决赛前,彭帅曾说,我知道越到后面的比赛,对手的冲击就会越大,但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能放弃。

  不放弃,就有希望。

  第三金:女双这是被逼出来的

  上午刚刚打完女单的比赛, 26 日下午,彭帅和搭档徐一璠 又获得了女双的冠军。“女单结束后他们帮我放松的时候我都快睡着了,没办法,我是逼上梁山了。”

  确实,彭帅的全运之旅相当疲劳,堪称魔鬼赛程。“平均每天两场比赛,早上 7点之前就要起床。”彭帅说,比赛结束后我给自己最大的奖励就是休息。

  “你看她的眼睛,我们平时都说她的眼睛很像原版红楼梦里的黛玉,后来一看到她就说黛玉来了。”赛后开心的彭帅还进行了爆料,可以看得出她有多高兴。

  第四金:女单这是用来感谢的

  27 日,一个对彭帅来说意义非凡的日子。多金王,女网新领军,估计彭帅签名都签到手累了。最后一天,夺得最后一金,彭帅要感谢所有人。

  比赛结束后,只见她对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观众席分别飞吻,答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随后,她走到休息座椅上坐下,用毛巾蒙住头。一分钟过后,才甩开毛巾,彭帅眼睛通红,脸颊上还有流泪的痕迹。

  “我的抗压能力在这几年得到了提高,比赛中遇到逆境时也没有出现心理波动。”彭帅说,“我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之前没有想过会拿到四枚金牌。感谢身边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葛亮 薛良诚 采写)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