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山东办成“奥标”全运会 体现经济发达

2009年10月28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央视名主持韩乔生26日晚解说完拳击后结束了他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之旅,记者有幸和他搭车同行。作为一位资深、大满贯体育评论员,韩乔生上来就给了记者一个惊喜,在记者提出让他谈谈十一运的感受时,他甩出了一个新颖的词汇——“奥标”,这个词的出现引得几位同行点头称赞,“韩老师说话就是经典,这个精确提炼才符合流行趋势。

  十一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举行的第一届全运会,山东是参考奥运标准在办,所以称为“奥标”全运会,韩乔生说,“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在此之前都是‘国标’的,山东办了一届‘奥标’的,这开创了全运会历史。”

  韩乔生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一项综合体育赛事,全运会有很大的广告效应,山东成功举办,展现了山东的整体经济发达程度。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无论是在山东周边和山东长期发生经济关系的省市,还是其他一些地方,通过这次全运都应该感受到了山东的实力,从长期效用来看,这绝对是好的。

  韩乔生认为,山东以高标准、严要求成功举办全运会也是一种对体育事业的奉献。他说,举办任何大型赛事都是一种奉献,山东全运会让人感受到了党中央提出的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中国的时代脉搏”。韩乔生从赛事综合运营能力方面阐述了他的这一观点。

  他说,山东这么多比赛地,如此多的比赛项目同时运转,这考验了主办者的综合能力,体现了山东的整体水平。人们常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山东举全省之力办全运会的魄力实在让人感叹。由于全程解说了游泳比赛,韩乔生特地拿游泳赛事的组织当例子,“在游泳馆的第一天,一个现象让我印象深刻,没想到一天就吃掉了八立方的纸,打各种各样的表啊,一下干掉了八立方纸,这么多赛事下来,得吃掉多少吨,没有强大的经济后盾,这是不可想象的。”

  另外,韩乔生认为全运会也体现了人性化,特别是为媒体记者提供便利,真可谓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做。每项赛事的承办方掏腰包为记者提供盒饭,这是韩乔生颇为感动的地方。全运会人性化给韩乔生留下另一深刻印象的就是志愿者团队,他说志愿者都是自愿义务的,我们不能说他们就应该,我最看不惯这个说法。服务意识上做到人性化,换来的就是温暖。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