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2009赛季美巡大盘点 “赚钱机器”无人可比

2009年10月28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我们之前的文章分析发现,老虎今年复出以来依然能如此雷人,就是因为他握有六大致胜武器。在此,让我们来详细分析老虎每一种雷人的武器。

  老虎伍兹第一大雷人武器是赛场控制能力,或者说是笔者之前撰文提到过的以心驭剑的能力。绝顶高手,都讲究“以心驭剑”,心无挂碍,才会出剑快准有力,赢得胜利。一旦心乱了,手中的“剑”也就失去了应有的锋锐和光芒,失去了威力。

  虽然在四大满贯中,老虎因为过于渴望胜利而心神略显凌乱,以至于关键时刻失利,但是,在四大满贯之外的其他赛事,老虎伍兹比任何选手都更能把持心神,做到心无旁笃,心境空灵,以心驭剑。

  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有好几轮比赛老虎与去年最后两个背靠背大满贯冠军得主哈灵顿同组,在赛场上哈灵顿总会被老虎打球所吸引,但老虎只关注自己的击球。当自己打完后,在等待哈灵顿击球过程中,老虎更多时间是用于思考,他遥望前方,显然在思考下一杆的策略,只是偶尔瞟一眼哈灵顿是否打完。当哈灵顿刚击完球,还没有收好杆,老虎就已经开始向前方走去。而面对球迷的欢呼,面对众多球迷紧紧跟随,老虎度能保持冷静、理性的心态,挥手致意后很快就把自己拉回到比赛状态中。许多人评价老虎这种行为过于冷漠,但是,实际上赛场上就是比赛,不是叙旧情、拉家常、作秀的地方,专注于比赛,才能把比赛打好,赛场外,怎样拉家常、叙旧情都可以,有了好成绩,才会有作秀的资本。事实上,老虎在赛场外人缘非常好,很有人情味。而其他高尔夫职业选手要想追上、超越老虎,无疑还要多向老虎这些赛场表现学习。

  普利司通邀请赛哈灵顿在前三轮一直领先,而且在还有3洞待打的时候又重新取得一杆优势。伍兹第16洞开球进入左边的树丛后非常冷静,安全地把球救到球道上,之后用8号铁把球从170码外打到距洞1英尺的地方,漂亮地拿下小鸟。整个过程凸显老虎以心驭剑的非凡能力。最后,3洞中老虎实现了逆转,以4杆优势反超哈灵顿夺冠。

  今年在奥古斯塔,老虎第一轮只交出70杆的成绩,而领先者是65杆。第16洞,他错过了8英尺小鸟推,随后在第17洞又错过了一个4英尺小鸟推;第18洞,他在球道上掏出8号铁进攻,小球冲过果岭50英尺,进入观众之中,吞下了柏忌。连续三个洞出现失误,人们估计老虎伍兹应该很生气,只要应该脸色很难看,但在记分区,人们看到的事实却恰恰相反。 “如果我的推杆推得很差,那肯定是另外一个情况,可是我推杆不错,因此没什么。我只是需要在判读线路上好一些。”老虎伍兹平静地说。这就是老虎不同寻常的镇定,很少有人能做到。虽然老虎最后没有夺取名人赛冠军,但是,因为有了他这样的心态,老虎才能得以在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仍然进入前十,获得并列第6名的成绩。

  当然,在英国公开赛时,老虎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屡屡失误生气摔杆、大吼。因为期望过高,他对自己过于苛刻,当他犯了一次错误后,就开始责怪自己,就开始出现情绪波动。结果被淘汰。这也正应验了以心驭剑的重要性,即使强如老虎,如果心浮气躁了,必然失败。而老虎的成功之处,在于抱这种心浮气躁的心理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估计经过今年四大赛的受挫,老虎还会更加注重修炼自己的心剑,让自己彻底放下是否拿到十五满贯胜利的包袱。(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