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震后川军十一运双丰收 用优异成绩酬谢各省关爱

2009年10月28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灾难的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四川代表团在备战全运会期间,遇到的困难是空前的,我们体育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成绩显著。

四川团的金牌超上届,排西部之首,综合奖牌榜、综合总分榜跃居中西部第一。今天,我们用优秀成绩来感谢全国人民、体育界对四川灾区、对四川体育界的支持、关爱。”

    四川代表团共有56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全运会32个大项中的209个小项的比赛。

    去年五月,全运会正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降临四川,随后不断的余震困扰备战的四川健儿。困难发生以后,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界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支援四川军团备战全运会。四川全运会的一线队伍,30余支运动队,600余人,转移到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广西、广东、山东、湖北、云南、贵州、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市自治区坚持训练。四川选手的训练、生活都得到了各地体育局的精心安排。一个省的全运会队伍全部转移异地训练 ,这在中国体育史上也还是第一次。

    四川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和5枚铜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在备战全运会中,四川省提出了金牌超十运、总分获优胜、西部夺第一、争创风尚奖的目标。四川军团没有辜负全国人民的厚爱,在本届全运会上,四川运动员获得金牌13.5枚,金牌超上届的12枚,西部排第一,综合奖牌榜、综合总分榜跃居中西部第一。

    更为可喜的是,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无兴奋剂违规、无赛风赛纪丑闻、未接获任何针对四川运动员的投诉。  前中国女排名将朱玲对记者说:“我对四川选手们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满意、但不满足。我们的队员尽了心,拼了命,战胜地震以后带来的各种困难,取得这样的成绩,体现了四川体育人的精神风貌,向全国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朱玲说:“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将努力向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让他们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为四川人民争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