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郑洁为何过早出局? 各省市对成绩盲目追求

2009年10月28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27日电(记者王笑笑)本赛季中国女子网球队主力队员郑洁、李娜、彭帅、晏紫“单飞”后成绩提高迅速。然而本届全运会女单比赛,4人中世界排名较高、国际比赛表现较突出的李娜、郑洁却过早出局。究其原因,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是由于各省市对全运会成绩的追求令“金花”们不顾疲惫冒险上阵,“如何将省市、国家队利益和职业化道路结合起来,是中国网球面临的最大难题。

  4朵“金花”中,除彭帅表现抢眼外,其余3人与奥运会时相比,竞技状态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李娜首次亮相便因伤退赛。高沈阳认为,这与“单飞”选手本赛季国际比赛安排有密切关系。

  征战职业赛事之余,还要代表地方队征战全运会,这对“金花”来说是两难的选择。高沈阳以李娜退赛为例说,“李娜去年接受了膝伤手术。对她本人来说,一方面要回报母队多年的培养,一方面伤势又确实严重,这种选择非常艰难。”最终,李娜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勉强上阵,但是力不从心,无奈退出。高沈阳说,“全运会是一时的,但选手的职业生涯还很长,不能为了一时成绩去危及选手的整个运动生涯。”

  高沈阳表示,此类问题也是国家队最棘手的,“如何将地方利益与职业化积极结合,使一加一大于二,是中国网球亟待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