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城内线疲软不堪一击 无姚火箭将面临巨大考验

2009年10月28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10月28日的一场NBA常规赛里,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客场迎战上赛季季后赛的对手开拓者,火箭87比96没有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火箭内线失势控制不住篮板是输球的主因。

  相对上赛季火箭和开拓者的季后赛,火箭用阿里扎替代了阿泰基本抵消,但姚明的缺席对于球队来说影响巨大,失去姚明意味着火箭在攻防两端都少了支柱,没有姚明在内线发挥作用火箭只能被迫改变战术打跑轰。

  虽然火箭在休赛期得到了安德森,但他不能够抢篮板,在内线的移动和补位也不好,体重的劣势让他防不住任何一个黑人内线,因此很难发挥作用。

视频:小布高难度上篮称经典 火箭87-96开拓者

  在中锋位置用海耶斯首发是无奈之举,身高只有1.98米的海耶斯是联盟最低的先发中锋,但面对身高比他高许多更强壮的奥登,海耶斯只能通过拼死的犯规,卡位和肉搏来限制对方的进攻,也够勉为其难了。

  但在凯尔特人的战术体系里,真正具备得分能力的是球队的二当家阿尔德里奇,他拉到外线中投几乎让火箭无解,斯科拉在内线要承担抢篮板的任务因此没有办法将自己的防守区域扩大到外线,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让他在进攻端给火箭制造出致命打击。

  奥登虽然在得分上无法帮助球队,但他很好的控制湖了篮板,在防守端他控制住了很大的区域,海耶斯无法在进攻端制造威胁使奥登在防守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他拼命抢进攻篮板也给火箭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火箭现在的内线,对付有奥登这样的巨无霸和阿尔德里奇这样出色的投手确实有点吃力,阿尔德里奇的中距离跳投和底线单打给火箭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而奥登在火箭的内线也很好的诠释了猴子称霸王的含义,他不仅很好的控制住了篮板,还屡次奉献盖帽,没有姚明的内线牵制,火箭外线队员找不到好的进攻办法,当他们好不容易带球突破到对方内线的时候,发现奥登如一座大山一样横亘在他们面前,然后奥登就是漂亮的盖帽化解了火箭的进攻。

  火箭两个首发海耶斯和斯科拉的表现还算是正常,兰德里 的数据就有点惨不忍睹了,兰德里擅长空切后接队友传球完成扣篮,但现在没有姚明在内线的策应,对方的奥登根本就不需要拉出来防守,于是奥登就守侯在本方的油漆区等待盖帽,兰德里根本得不到进攻机会,他的特长也就无法发挥了。

  从今天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可以看出,当火箭内线姚明无法给对方内线队员制造出威胁以后,火箭在进攻上的大范围的传球,寻找空位投篮的战术就荡然无存,对方内线队员只需要守在本方油漆区去抢篮板和盖帽就可以化解火箭的进攻,没有姚明在内线的掩护和牵制,火箭只能靠外线的远投和对方周旋,过去火箭可以用突破完成进攻,但现在火箭一突破对方就有几个人过来封堵,最后只能乱枪打鸟胡投了事,火箭进攻不畅的根源还是内线失势,让对方在防守上更有针对性。

  今天安德森的表现或许能给火箭稍许安慰,在第四节安德森几个关键进球让火箭重新缩小了比分的差距,但安德森在防守端确实难当大用,他没有对抗能力很难让阿德尔曼给他安排更多的上场时间。

  今天开拓者抢到了51个篮板其中12个进攻篮板,比火箭多抢了18个篮板,另外开拓者还有12次盖帽让火箭进攻队员无地自容,奥登虽然只得到2分,但他抢到12篮板5盖帽,如此强势的表现让人更加怀念姚明。

  海耶斯6分5蓝板表现合格,但斯科拉3分4篮板则说不过去,对比奥登的强势表现,火箭内线疲软是今天输球的重要根源。(搜狐体育:飞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内线太差了,不交易的话常规赛碰谁都被打爆
火箭需要真正的核心,希望麦迪早日复出
火箭夏季交易大亏,没有得到需要的球员

相关新闻:

巴蒂尔阿里扎双双梦游 两核心不能共存再困火箭

火箭未来10场:5主5客两战湖人 周日再碰开拓者

休城内线疲软不堪一击 无姚火箭将面临巨大考验

火箭板爷实践诺言封杀奥登 姚替身进攻灵气十足

火箭三新人初试难称合格 关键时刻能得分最重要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小布突破布雷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