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导演谈闭幕式:触动心灵聚会 与奥运遥相呼应

2009年10月28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杨先华)今晚全运会闭幕式的总导演,是被誉为“导演之花”的马戎女士。除了因为她作为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高级导演,指导过大大小小百台晚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她从2006年9月起就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亲自参与和组织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祥云剧场”、福娃流动秀、奥运村入村欢迎仪式、运动员俱乐部等活动,对奥运精神有着深厚的感悟。

  “奥运会那么成功,全运会有什么理由让大家失望?”马戎这样对记者说。但是,她知道有奥运会开闭幕式珠玉在前,大家可能对全运会闭幕式充满更多的期待。会不会模仿张艺谋呢?“张艺谋把中国特色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结合得非常完美,而我们需要场面恢弘又巧妙、柔美、充满现代感地去展现山东大地文化、展现全民运动全民健身主题、展现歌颂和谐社会和尊重生命等主题。这之间有关联也有区别。”要让全运会闭幕式既传承奥运精神,又跳出窠臼不落俗套,这就是马戎要做到的。

  至于闭幕式的看点何在,马戎表示:“晚会导演一定要有独到之处,至于这次闭幕式到底有什么,还是等您到现场欣赏吧。我总结就是要让山东人看了激动流泪,中国人看了热血沸腾,每个人看了都更热爱体育。总之,这将是一场以小见大、触动人心灵的聚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国人脑海中留下了永远难以磨灭的激情记忆,虽然有人说全运会的受关注度不如奥运会,但在马戎看来,只有后奥运时代的人们才能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更为深刻。“全运会的开闭幕式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遥相呼应,形成尊重生命、全民全运的唯美画卷,它值得所有人期待和自豪。”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