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银庄主”马主:转眼一百万没了 当然很痛心

2009年10月28日1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山东报道)就“金银庄主”被安乐死一事,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慧海纯血马俱乐部总经理,也就是湖北队教练郭进。“金银庄主属于我们俱乐部。它的主人是我的一个朋友和生意伙伴。这匹马也等于是我的。”郭进承认,这起意外冲淡了全运会上摘金夺银的喜悦。

  郭进介绍,“金银庄主”过去在国内比赛拿过不少锦标,身价已经超过百万。“这是一匹很不错的马。身价起码在百万以上。转眼一百万没了,你说我心里能好受吗?”郭进说,自己的朋友连夜从北京赶来,听了大会兽医的决定后,伤心不已,哭了整整一晚上。

  不过,郭进强调:“对赛马来说,一个是腿骨折,一个是肚子痛。这两个伤病是最痛苦的。赛马骨折,如果手术也不可能恢复,就不能再参赛,而且手术和恢复过程对马也是一种折磨。如果一次手术不成,还要二次手术。与其让马受这种折磨,不如进行安乐死。”他强调,无论在国内国际,对受重伤的马进行安乐死早已是一种惯例。意外既然已经发生,自己也只能接受。

  对于是否是因为赛程过长,导致马匹重伤的问题,郭进说:“这跟赛程没关系。昨天有不少马都完成了全程,再说短途中一样会出这种意外。就像田径场上,跑100米和跑10000米都可能扭伤腿,运动竞技是避免不了意外发生的。人与马都一样。”

  尽管损失了一匹好马,但郭进表示,这不会影响自己对赛马的兴趣和投入。下个月的武汉赛马节,自己还会带着骑师和马匹前来助兴。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0/28/content_2138817.htm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