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水军完美收官 皮划艇杨文军和周鹏各夺一金

2009年10月28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昨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第十一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在决出了所有项目的金牌后圆满结束。江西代表团在最后的收官战中,表现近乎完美。上午9时,在率先开始的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周鹏以1分46秒84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江西军团首次获得全运会男子皮艇的金牌。

15分钟后,男子单人划艇500决赛开始了激烈的争夺,我省名将、奥运冠军杨文军又以1分56秒131的成绩,为江西代表团再添一金。昨日的比赛结束后,江西代表团以10.5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16位。

  “大鹏展翅”独领风骚

  周鹏获得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

  昨日上午9时,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开战,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周鹏在第五赛道出场。前250米,周鹏以强有力的桨频和稳定的节奏遥遥领先,到达终点时已经领先第二名一个艇身,他以巨大的优势拿下了这块金牌。省体育局副局长、资深水上运动专家李小平介绍说,周鹏的这枚金牌创造了江西皮艇的历史,是我省首次在全运会上夺金,这也为江西军团昨日的比赛实现了开门红。

  赛后,周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现在很兴奋,终于摆脱了“千年老二”的称号,“因为自己已经参加了3届全运会,前面两届总是在第二、第三徘徊。”这两天他一直都在调整状态,到昨日比赛时他已经基本恢复到了预赛夺冠时的水平。

  李小平副局长告诉记者,周鹏是我省在1997年从辽宁锦州引进的选手,刚来的时候才13岁,但身高已达到1.80米,臂展则达到1.97米,是一颗十分理想的好苗子。在皮划艇这个项目上,他的这个身体条件就十分有优势。而且,周鹏作为速度型选手,短程爆发能力强,划桨时就好像是“大鹏展翅”非常好看。在奥运会皮划艇取消500米项目,改成200米项目后,以周鹏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在下届奥运会上实现中国在皮艇项目上的突破。

  李小平介绍说,已经25岁的周鹏,已经和他的女朋友领了结婚证。全运会结束后,周鹏将会举行婚礼。

  王者文军独孤求败

  杨文军轻松卫冕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桂冠

  上午9时15分,全运会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开始,我省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杨文军一出发就占了上风。记者在镜头中发现,杨文军的桨频很快、力量十足、吃水很深,前250米就已经领先了近一个艇身。冲刺阶段,杨文军越划越快,最终以1分56秒13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这是他继上届全运会夺得此项目的金牌后,成功实现卫冕。

  杨文军的教练马克告诉记者,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这个项目上有众多好手进入了昨日的决赛,如广东队的李强和福建队的王少坤,也都具有夺冠的实力,所以他也不敢保证杨文军一定能够夺得金牌。此外,在杨文军比赛时,侧顶风越刮越大,这对于左手力量出色的杨文军来说很不利。但杨文军克服所有不利因素夺冠,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单艇个人能力十分出色,在国内可以说是尚无敌手。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杨文军有三届全运会和两届奥运会的参赛经验,控制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比起其他运动员来要高出一个等级。马克教练还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后,皮划艇队进入了一段休整期。长时间的休息,让杨文军的状态受到了一定影响。为了能以最佳状态出征全运会,杨文军进行的是残酷的全天候训练,每天上午从8时30分训练到11时30分,下午则从2时30分训练到6时。这样的“魔鬼训练”非常辛苦,杨文军为所有队员做出了榜样。

  雅典时刻惊现赛场

  张志武/杨文军痛失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昨日的十一运会皮划艇赛场上,“雅典时刻”再次惊现,但这次赢得胜利的却不是杨文军。紧张激烈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最后关头,广东的黄茂兴/李强在比赛后半程反超了山东选手,他们和张志武/杨文军组合几乎是同时撞线。岸上观战的人们还不知道最后谁赢了,上岸后运动员自己也不能确定。但最终,黄茂兴/李强真的赢了一点点,正如5年前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夺金的那次一样,两条艇尖交错向前,0.106秒,肉眼根本无法分辨的微弱差距,最终仰天狂啸的还是广东队的黄茂兴和李强。

  杨文军输给对手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赛事糟糕的组织工作,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双人500米的决赛放在一个上午进行,中间的间隔只有一个小时,这就给杨文军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由于单人赛体力透支很大,对手恰巧又没有进入单人项目的决赛,以逸待劳获得了胜利。此外,受赛制影响的还有周鹏,同样是单人项目和双人项目放在一起,最终我省组合周鹏/万春伟只获得了男子双人皮艇500米的铜牌。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许南平发自日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