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楠“收刀”憾别赛场 有传言称老将暂主持二队

2009年10月28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95:103,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解放军男篮没能在半决赛中战胜广东队无缘决赛。在前三节输给对手13分的情况下,解放军在最后一节奋起直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为年轻付出代价”阿的江赛后的点评指出解放军队最终失利的原因。

全场比赛王治郅砍下35分13个篮板。今晚,解放军男篮将和江苏队争夺铜牌。

  然而,更遗憾的是,赛后解放军主教练阿的江确认,这场比赛是李楠最后的告别,他将就此告别江湖,正式退役。相比于张劲松带着一枚CBA总冠军的钻戒退役,刘玉栋获得全运会一枚金灿灿的金牌告别,李楠的离开多少带着悲凉。

  军旅别全运,李楠别赛场?

  昨晚,李楠下半时登场,几次突破分球,给队友多次创造得分机会。全场比赛李楠上场21分钟仅获得3分两个篮板。

  10月27日,解放军队迎战广东队成为“小李飞刀”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36岁的老将今年六月又一次膝盖手术,令李楠进攻速度和防守步伐已经成为对手攻破解放军男篮的软肋,无奈之下,这位昔日中国男篮国家队队长、解放军男篮队长在全运会大部分时间里都坐在替补席上。26日晚,解放军队与辽宁队交手的垃圾时间,楠哥才有了上场的机会。李楠已经不是昔日的“小李飞刀”了。

  李楠说:“今年一月份我在联赛中受伤以后就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现在身上的伤非常多。六月份我做过手术,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加上年龄的问题,对于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有些吃不消。”提到退役,李楠眼圈红了,“我想退役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那一天到来时我会有思想准备的。”

  对于当晚的比赛,李楠遗憾之余,更显得淡定。“我想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也在比赛使用很多,我们始终无法解决对方阵地和突破,虽然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不是准备了就一定成功,比赛就是这样,你有高潮就有低谷的时候,以前做了很多思想准备,不管结局怎样,我还是要打好每一场球,每一分钟。”

  有传言称,李楠暂主持二队

  解放军女篮隋菲菲曾在国家队和解放军队都立下了赫赫战功,此次全运会结束之后,她戴着一枚金牌退役,华丽转身之后,迎接她的是解放军女篮主教练的身份。而解放军男篮有主教练阿的江,助理教练张劲松、张斌,李楠很难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据知情人士猜测,张斌已经临近退休的年龄,阿的江在担任八一体工大队副队长之后,也会逐渐总揽全局,而不是只关注男篮,所以给李楠土壤,让他在教练的领域成长是当务之急。

  虽然还没有得到李楠的证实,但有消息称李楠会成为解放军男篮二队主教练。解放军男篮二队在两届青年联赛中未进入前四,令人大跌眼镜。主教练阿的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少了以往解放军队的造血机制,会更重视未来的梯队建设。也许李楠的介入,将成为解放军队加强储备、培养后备人才的第一步。

  ■声音

  战友:没能将圆满的结局送给他

  曾经是队友,现在是他的教练,有圈内人说过,“看到刘玉栋获得全运会冠军退役、张劲松拿到CBA联赛冠军退役,阿的江希望能在他和队友的努力下,李楠也能斩获一个全运会冠军退役。”

  “很遗憾,没能如愿。”阿的江说,“我和李楠是多年的战友,今年的确是最后一次告别。作为他的队友,这么多年,建立起了非常良好的兄弟关系。李楠联赛之后受伤手术,为了全运会复出,这些老队员为解放军为球迷奉献的能力和付出的辛苦,作为本人多年的情感我从内心里希望他在退役的时候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体育比赛就是这么残酷。遗憾,但他的精神会一直影响着解放军男篮。”

  朋友:想见又怕见到他

  冯勇是宁波少体频道主持人,和解放军男篮的多年相处,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如今这一部分将缺失一块,李楠这个老朋友的离开,无疑让冯勇很是“不舍”。

  因为有些客观原因,冯勇没有机会来到比赛现场,“如果李楠离开赛场,就很难再看到他了。”从“小李飞刀”的巅峰时期到现在替补席上观战,冯勇说:“这几年,每次看到李楠还在赛场上坚持都很不忍心,有的时候看他上场觉得很无奈,已经没有‘小李飞刀’的状态,但为了球队的荣誉依然在场上拼搏,觉得很悲壮。全运会的比赛,他刚刚做过手术,现在绝对不是李楠真实的水平。其实,李楠这几年一路走来,与其说是在场上拼,还不如说他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

  球迷:我们心目中的传奇

  兰魂拉拉队余教头组织这次济南之行,除了给解放军加油之外,还希望观看李楠为数不多的几场比赛。“这么多年李楠给宁波带来很多的荣誉,他真要离开了我们依依不舍。李楠不仅仅是‘微波炉’‘小李飞刀’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称号,还是我们球迷心目中的传奇,截止到目前,在CBA联赛中的很多纪录都是李楠保持的。虽然我们很少有和李楠欢聚一堂的机会,但每次只要有机会坐在一起,他都会像兄弟一样或者是搂着我们拍张照片。这种情感不是一朝一夕的。”

  □特派记者 邹鑫 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